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瞄准农业主战场

20-10-18 12: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甘肃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瞄准农业主战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甘肃省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玉米全膜双垄沟播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装备研发”现场会日前在临洮县召开。来自全省科技、农业领域内的专家、项目研发团队及洮阳镇玉米种植农户,现场目睹了这些拥有新型专利、且易操作的多功能农业机械的风采。

  该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由甘肃洮河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甘肃农业大学共同承担。这是我省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校联袂攻关农业机械化关键技术的一次探索和实践。该项目主要围绕玉米全程机械化作业问题,为攻克玉米生产环节全程机械化的关键技术难题而开展。旨在研发和改进全膜双垄沟播玉米覆膜、播种、收获、残膜捡拾等各环节的配套农机具,进而推进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

  自2016年以来,项目研发团队先后设计研发了四代机型,一年更新一代产品,创新之路阶梯式推进。其中今年研制完成的玉米全膜双垄沟播穗茎兼收对行联合收获机,属四代机,主要针对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宽窄行种植不易对行收获、地面垄沟不平、秸秆根部叶片枯萎带菌影响饲草品种等难题,突破割台排杂、茎秆立式有序破节喂入、低损摘穗等关键技术,集成高可靠性底盘、茎秆粉碎、剥皮等装置,实现了玉米全膜双垄沟播宽窄行和玉米等行距穗茎兼收,保证了秸秆清洁喂入和切碎长度一致性,提高了秸秆饲用品质。

  大量地膜的使用,给废膜捡拾带来巨大挑战。该项目团队针对此,还分别研制出不同机型的废膜捡拾、回收机械。从现场演示看,这些自主研发的产品极大地提高了废膜的回收率,解除了农民的一块“心病”。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按计划完成任务书目标和主要考核指标,总体进展良好。项目产品已申请国内发明专利6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6项。项目产品累计生产销售2615台,销售收入1746.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冯自信的家国
2   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通
3   酒泉市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签约金额四十
4   甘肃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会
5   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6   党建促融合 助推“双一流”——兰州大
7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召开
8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
9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
10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
11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
12   “丝路快车”加速西部游升温
13   平凉谋果业:多业融合"擦亮"招牌 产业
14   东西协作助甘肃拓"脱贫市场": "真金白
15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