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建成运营

20-10-18 08: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7日电 10月15日,甘肃省临床检验中心专家组成员对安宁区万里医院新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方舱PCR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审核和验收,这标志着我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营。

  专家组听取了万里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对质量管理体系资料进行审核,现场查看实验室周围环境、实验室布局、实验仪器设备、PCR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工作,并进行了现场实验考核。

  据了解,实验室独立设置于万里医院门诊楼东侧,占地面积120平方米,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设计,设置独立的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核酸扩增和产物分析四个区域,各区域间符合防护、隔离消杀、流程规范等要求,实验室气流、人流、物流符合单流向的规定,有严禁反向流动,符合国家生物安全要求。最后,专家组对万里医院移动方舱PCR实验室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移动方舱PCR实验室设置合理、设备先进,检测结果符合标准,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移动方舱PCR实验室正式运行后,将大大缩短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时间,进一步提升我院对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检测与诊断能力,及时筛查疑似病人,做到早确诊、早隔离、早治疗、早解除,对安宁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万里医院将做实、做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实验室检测效能,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民勤:湖光秋色两相宜
2   东部4市累计为甘肃提供约90亿元财政援
3   祁连山下小杂粮喜获丰收
4   祁连山10万牛羊“下山”异地借牧
5   甘肃肃南草原秋色斑斓如画
6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
7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8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三期银政企 专
9   兰州高新区: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 暨人
10   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
11   武威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12   白银市27名基层扶贫干部讲述“扶贫故事
13   武威市参加第六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
14   甘肃建投“七建装饰”为何能获得“全国
15   电视新闻|甘肃省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