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白银市27名基层扶贫干部讲述“扶贫故事” ——白银市举行2020年白银市“讲好白银扶贫故事”演讲比赛暨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仪式

20-10-17 14:20 来源: 编辑:杨佑榕

  消灭贫困,让全国十四亿人民群众一个都不能少的享受祖国发展红利,是党和国家交给全国基层扶贫干部的光荣使命。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暨第 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下午,来自白银市各县区的27名扶贫一线基层干部,齐聚白银,讲述了他们的在扶贫路上的酸甜苦辣,讲述了那些让人感动和震撼的“扶贫故事”。

  在此次演讲比赛之前,白银市委、市政府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51个、先进个人100个。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香玲,市政府副市长吴震,市政协副主席詹登龙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曾海霞,市政府办副主任刘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启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斌,市扶贫办主任闫志雄以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帮扶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出席活动。

  2020年白银市“讲好白银扶贫故事”演讲比赛由中共白银市委宣传部、白银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白银市税务局和华夏文明导报社主办,白银华文传媒承办。爱白银微信公众号和“陇中新闻”快手官号全程网上直播。比赛旨在通过讲述白银扶贫、脱贫故事,挖掘在白银市脱贫攻坚进程中那些感人的、引人思考的、值得大家借鉴的好经验、学习的好模式。为了全市脱贫摘帽后,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加油鼓劲。

  白银市扶贫办二级调研员韩致华,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杜学军,市扶贫办副主任朱晓江,华夏文明导报副总编辑兼白银周刊主编李清,市委宣传部新闻管理科科长黄丽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演讲比赛在靖远县选手马巧英《最美的旅行》精彩的演讲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脱贫攻坚一线的26名选手,紧紧围绕“讲好白银扶贫故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讲述扶贫领域的先锋模范和典型事迹,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白银市基层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每位讲述扶贫故事的参赛者所处的环境不同,经历的扶贫经历也各不相同,但他们有着共同的特征,就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国家赋予的脱贫攻坚大任,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心驻村、用爱扶贫,以不胜不休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姿态,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上挥洒青春和热血,书写脱贫攻坚最精彩、最华美的篇章。

  经过将近3小时的演讲比拼,2020年白银市“讲好白银扶贫故事”演讲比赛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落幕,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来自平川区的22号选手周超演讲的《脱贫攻坚改变了什么》获得一等奖,来自靖远县的18号选手李霞、景泰县10号选手张瑜、20号选手中央定点挂职会宁干部金长庆获得二等奖,来自会宁县的2号选手吴亚娟、靖远县的6号选手宋生娟、景泰县的16号选手冯志佳、平川区的19号选手张国彦、景泰川电力提灌管理局24号选手王芳等5人获得三等奖,其余18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鼓舞了全市奋战在扶贫一线干部的工作士气,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了信心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投“七建装饰”荣获“全国建筑业
2   电视新闻|甘肃省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3   税助民企|酒泉:政策落实加速 办税服
4   一笔“特殊退税”中看见“税力量”
5   秋日物语||带你一键解锁金水源里的小确
6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岗前培
7   省文旅厅来麦积区督查文化和旅游相关重
8   省文旅厅督查我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重点工
9   天水市博物馆两项学术成果获2014—2017
10   2020年度天水市博物馆三项文物保护和科
11   迎双节 促消费 扩内需 增收益 —— 202
12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讲党课
13   天水民俗博物馆和天水郡小学联合开展少
14   【走铁人路看今朝酒泉】科技+农业=一
15   主动出击借船出海突出特色展现亮点--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