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税助民企|酒泉:政策落实加速 办税服务加码 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0-17 11:40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杨佑榕

  当前,民营经济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促进和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重要支持。酒泉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税收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在政策落实上加速、在办税服务上加码、在纾困解难上加力,精准帮扶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树立“税标”政策直达立竿见影

  企业真正实现减负是税收优惠政策实施的要义所在,而减免的税款更是企业的一种隐性资金回流。酒泉市税务局聚焦为民营企业松绑减压,用好税收“工具”,让民营企业整装前行。严格落实“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免尽免、当减则减,让惠及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酒泉税务部门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关心关注的社保费缴费方式、社保费率、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普惠性税收免除等问题,酒泉市税务局分专题、分税(费)种开展辅导培训和宣传讲解,注重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组织编写、完善、印发《税收优惠政策适用指南》和分类别的税(费)种政策解读、涉税操作流程步骤,帮助民营企业熟悉掌握、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我们公司共缴纳社保费38万元,同比减少46%,享受社保费政策减免51万元,有效降低了用工成本,我们对复产扩能更有信心了。”金塔县阳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王小萍说。

  “软”“硬”兼具管理服务“有礼有节”

  为了让民营企业感受到与其他企业同等的涉税管理和服务,在“硬环境”方面,酒泉市税务局不断规范税收执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在实施税务检查过程中,以“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为原则,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打扰,借助税收执法记录仪对执法全过程进行拍摄记录,增强税收执法的公开透明。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开展评估分析,针对发现的税收风险,及时采取合法合规的税务检查措施,确保税务“诊断器”用在刀刃上。

  酒泉正心诚财税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国泽代理瓜州县多家企业的会计账务,他说:“我与税务部门打交道很多年了,感受特别深的是税务部门执法和服务方式的转变,税务人员上门执法越来越规范,执法方式也越来越人性化,对纳税人的服务非常优质耐心。”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在“软环境”方面,酒泉市税务局力争让纳税人来到办税窗口、自助办税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查询区都能“宾至如归”。立足“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清理税务证明事项、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压缩业务办理时间,最大限度做到涉税事项一次办结,最大范围实现“一次也不跑、全程网上办”。继续推行“容缺办理”,凡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纳税人,如相关资料不全,可在其作出承诺后,即时办理相关业务。此外,酒泉市税务局持续开展全辖区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交流沟通、一对一解疑答惑,实地听取企业涉税诉求。

  “我们公司在老县城,离新县城大约30公里,来回就要花上大半天时间。多亏税务局的线上专家辅导团队,现在业务基本上都能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有问题也可以随时咨询,太方便了!”阿克塞县阿拜哈萨克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亚斯汉说道。

  打破“孤岛”信息流通疏浚“活水”

  资金是企业体内的血液。没有足够的资金,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就没有保障。酒泉市税务局着力打破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孤岛”,加强数据信息流通共享,深入开展“银税互动”,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丰富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线上”普惠信贷产品,并向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推送合作银行名单和联系方式,介绍办理流程,帮助纳税人对接金融机构,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为就业创业、企业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环境,让逢旱企业及时尝到“甘露”,让前行受阻企业鼓起“钱袋子”。

  税务部门主动牵线银企,为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1-8月,酒泉市通过“银税互动”累计帮助1150户企业获得贷款31.11亿元。其中:获得信用贷款的853户,贷款金额7.9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847户,贷款金额2.88亿元;获得基于信用的其他贷款297户,贷款金额23.21亿元,其中小微企业259户,贷款金额8.50亿元。

  “以前不知道良好的纳税信用还能申请贷款,通过‘税易贷’不用抵押、不用担保就获得了70万元的贷款,真是我们公司的‘及时雨’!”瓜州县中联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会计陈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酒泉市税务局围绕小微企业收入低、成本高、资金回笼慢等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加大“银税互动”宣传力度,拓宽“银税互动”受惠群体,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线下实地走访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量体裁衣”,制定符合实际的融资计划。依托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等涉税信息推送到金融部门,为金融部门提供贷款审批依据,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体验“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贷”。

  甘肃艾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美龙介绍:“在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自己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发起贷款申请,从资料上传到30万元贷款到账只用了3天,而且贷款利率只有4个点,比商业贷款速度更快、手续更简、利率更低!非常感谢‘税银互动’,今后等我们企业发展壮大了,一定会更加积极纳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投“七建装饰”荣获“全国建筑业
2   电视新闻|甘肃省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3   税助民企|酒泉:政策落实加速 办税服
4   一笔“特殊退税”中看见“税力量”
5   秋日物语||带你一键解锁金水源里的小确
6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岗前培
7   省文旅厅来麦积区督查文化和旅游相关重
8   省文旅厅督查我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重点工
9   天水市博物馆两项学术成果获2014—2017
10   2020年度天水市博物馆三项文物保护和科
11   迎双节 促消费 扩内需 增收益 —— 202
12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讲党课
13   天水民俗博物馆和天水郡小学联合开展少
14   【走铁人路看今朝酒泉】科技+农业=一
15   主动出击借船出海突出特色展现亮点--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