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20-10-16 22: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10月16日上午,甘肃中医药大学依托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框架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这是甘肃中医药大学继与甘肃省人民医院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后的第二个临床医学院。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王海燕,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校长李金田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兰州市副市长韦青祥主持。

王海燕和张伟文共同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王海燕和张伟文共同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揭牌。张伟文和李金田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分别代表兰州市人民政府和甘肃中医药大学签署框架协议。

张伟文和李金田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分别代表兰州市人民政府和甘肃中医药大学签署框架协议。

  王海燕表示,甘肃中医药大学是甘肃省现代医学人才重要的培养基地,在我省医学教育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是深化医教协同、实现双方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新医科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既为学校拓展临床医学教学基地,增强办学实力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强化医疗、教学、科研的创新,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搭建了新的平台,必将为我省医学教育事业带来新的气象。

  张伟文在致辞中表示,甘肃中医药大学依托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标志着院校全面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必将为推动甘肃中医药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提升兰州医疗卫生的基础水平,建设更高质量的健康兰州发挥积极作用。兰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充分尊重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办学自主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帮助解决第二临床医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困难,着力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结出丰硕成果。

  刘伯荣在讲话中表示,甘肃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尽可能创造有利条件,推进院校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提升我省医学高等教育质量、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探索出成功模式和典型经验。

  李金田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他围绕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积极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借鉴国内外医学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以医学教育规律为遵循,不断探索同质化教育教学新模式,创新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新方法,努力建设和完善现代医学教育体系。二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以打造一支服务品质更优、专业技能更强的师资队伍为要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传授知识与技能并重、品德与才干并修,不断创新思路、融化新知,积极推进医教协同发展,切实构建现代医学知识技术体系。三是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整合校院优势资源,创新医疗服务理念和模式,优化临床路径和诊疗流程,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效能,着力构建人民满意的现代健康医疗体系,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美好新甘肃”战略。

  会上还宣读了第二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任命文件,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丁延虹被任命为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兰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甘肃中医药大学各职能部门、四所直属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
2   现场签约40.94万吨 静宁苹果销往世界各
3   首届“甘味”苹果产销对接会暨第六届静
4   H5|静宁:步履铿锵 奋进在逐梦小康路上
5   【短视频】天祝松山镇:绿色产业连片发
6   贫困村里唯一留守创业的年轻人
7   甘肃众创空间带动4万余人创业就业
8   风雨兼程半世纪:“西部大庆”的“长征
9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
10   “甘味”农产品主打“特”字牌 探产业
11   开国将军后人访洮州会议纪念馆 牢记嘱
12   孙伟、林宝金一行赴扶正药业考察调研
13   甘肃:东西协作心连心 消费扶贫结硕果
1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
15   兰州市委原秘书长张国一因受贿罪一审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