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开国将军后人访洮州会议纪念馆 牢记嘱托扎根基层

20-10-16 1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10月14日上午,开国中将陈庆先之子陈永安夫妇在儿子卓尼县武装部长陈巍陪同下考察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

  开国中将陈庆先之子陈永安夫妇(右二、右三)在儿子卓尼县武装部长陈巍(左二)陪同下考察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俞江华摄

  目睹父亲长征时期战斗过的场景,陈永安感慨颇深:“我们子女的成长,深受父亲的影响,他那种对党忠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我们一生要去学习和传承的,我们深深地怀念父亲,老前辈们的精神与担当永远激励着我们!” 

  座谈会上,陈永安(左一)回忆父亲对自己的影响。俞江华摄

  作为开国将军的后代,陈巍在爷爷的影响下,肩负起了根植在血脉里的使命与担当。他放弃了前往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只身来到远处青藏高原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工作,扎根在基层。

  “爷爷生前常说,革命时期条件特别艰苦,是革命老区的群众无私地帮助了红军。我作为红军后代,更要发扬革命精神,不论身处哪里,都应做出最大的贡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陈巍说。

  洮州会议纪念馆副馆长孟攀峰向将军后人赠送了《永恒的红色记忆》《洮州红色记忆》《洮州史丛》等馆史资料,希望通过他们向其他革命后代转达纪念馆的诚挚问候和邀请,让洮州会议这段光辉历史走进更多人的视野,让更多人重温长征岁月,传承长征精神,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陈庆先,原名陈长发,湖北黄陂人,1932年参加红军;1935年5月随红四方面军长征;1936年8月任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兼哈达铺特区委书记及红四方面军回民独立师政治委员;1949年1月任第三野战军第十兵团参谋长,率部参加华东战场多次重要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第三野战军第二十三军军长,军事学院战役战术教授会主任、训练部部长,副教育长、教育长;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和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通讯员 张萍 曹晓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