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风雨兼程半世纪:“西部大庆”的“长征路”

20-10-16 18:37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魏湘

  今天,一艘“能源航母”在我国西北版图上乘风破浪。几代长庆石油人经过50年的努力,将长庆油田建成了目前我国油气产量最高的油气田。

  如今长庆油田累计年产量从初期的5万吨上升到2020年的6000万吨以上,50年累计为国家贡献油气当量7亿吨,向西气东输供气超2000亿立方米,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4亿居民受益,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

  在“二次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长庆油田直接对接国家油气战略需求,将“稳油增气”调整到“油气双增”轨道,推进增储上产不动摇,推动效益开发不松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最高使命的同时,长庆油田将油田发展融入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无偿支援地方道路建设、人畜饮水等公益项目,精准助力延安、榆林、庆阳等革命老区脱贫“摘帽”,树立了国有企业良好形象。

  (长庆油田新闻中心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巷见兰州】安宁区:小巷记忆中的工业痕迹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灵台:产业花开富万家
  •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网上鲜花 缅怀铁人——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
  •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太香了!太香了!百场直播全网同步开映—— 明天“扶贫日”,百位甘货主播为脱贫致富比心!
  •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40年兰州和政路市场终于“退市还路”
  •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兰州安宁环卫特业队坚守岗位14年的老环卫人“杨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
2   “甘味”农产品主打“特”字牌 探产业
3   开国将军后人访洮州会议纪念馆 牢记嘱
4   孙伟、林宝金一行赴扶正药业考察调研
5   甘肃:东西协作心连心 消费扶贫结硕果
6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贯彻落
7   兰州市委原秘书长张国一因受贿罪一审获
8   临泽新华镇: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9   临泽:文化惠民活动“点亮”群众幸福生
10   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让农民尝到“甜头
11   敦煌肃州镇:葡萄秋季管理培训正当时
12   临泽倪家营镇:戈壁滩种出热带“货”
13   礼县马河乡:党建促发展 产业丰收忙
14   靖远:苹果满枝好“丰”景
15   康县:乡村旅游焕发增收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