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凝聚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01-03 18:1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凝聚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本报讯 “大家辛苦了!”“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国家主席习近平的2020年新年贺词引发广大陇原儿女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新年贺词既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又充满力量、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里,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不负殷殷嘱托 奏响奋斗强音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新长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关于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嘱托,认真梳理长城文化脉络,深入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做好保护、研究、弘扬工作,让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精神守正出新、历久弥新。

  敦煌研究院接待部副部长宋淑霞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莫高窟视察时的指示和嘱托。作为敦煌文化传承的一分子,要继续深入挖掘敦煌的历史文化内涵,把敦煌蕴含的深邃内涵,与时代理念融合起来,创新传播方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传播中华文化。”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西路军,让我们特别激动。我们要讲好西路军的故事,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西路军的历史和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宣教科科长王丽霞说。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8月到八步沙林场视察,给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支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职工刘万成说,在新年贺词里习主席指出“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自己将以此为指引,扎根治沙事业,坚定不移做好治沙工作,做一个敢于创新的追梦人。

  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陇原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让我倍感振奋。”兰州市民何浩说,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州时指出“黄河之滨也很美”,让每个兰州人都深受鼓舞。他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倍呵护好母亲河,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山丹马场一场四队队长刘国年说:“新年贺词让我们倍受鼓舞、备感温暖。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全力保护好祁连山生态环境,推动马场高质量发展,让山丹马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20年前,永昌县东寨镇下四坝村村民徐文国自发承包1000多亩荒滩种树,让曾经的乱石滩变成了一片连绵数公里的绿色林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保护特别重视,我们生活在祁连山下,更有义务保护好这里的绿水青山。我要坚持种树,为美化家乡多作贡献。”

  宁银鑫是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华隆自然保护站的一名干部,收看了习主席新年贺词后,他表示:“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马场时指出,祁连山是国家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这是国家战略定位。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决守护好祁连山的一草一木,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实干担当

  “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备受鼓舞。2020年,我们要全力攻坚短板指标,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说。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说:“在新年贺词中,习主席回顾了视察河西走廊、瞻仰高台西路军纪念碑的经历,让张掖人民群情振奋、斗志昂扬。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传承好红色基因,守护好绿水青山,打好脱贫攻坚战,办好现代职业教育,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说:“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威,让全市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更是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信心与力量。我们要牢记教导嘱托,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爱,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表示,酒钢集团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把酒钢建设成为主业突出、治理规范、技术先进、绩效卓越、和谐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长朱德忠表示:“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强烈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红色基因传承人、革命英烈守护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谢晓玲 伏润之 孙海峰 张文博 范海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忠诚履职践初心 脱贫路上铸忠魂——追记倒在了网路扶贫路上的杨立群(图) 忠诚履职践初心 脱贫路上铸忠魂——追记倒在了网路扶贫路上的杨立群(图)
  • “新年新衣”已在路上 天津爱心团队捐赠280件棉衣即将运抵兰州 “新年新衣”已在路上 天津爱心团队捐赠280件棉衣即将运抵兰州
  • 72岁老兵万里寻妻 贴了两万多张寻人启事让人感动(2) 72岁老兵万里寻妻 贴了两万多张寻人启事让人感动(2)
  •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