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20-01-03 10:26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宏斐)1月2日,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成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杜峥嵘主持会议。区领导樊华、周岳红、高福光、成红梅、郑晓阳、胡亚军、郭耀成、温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2019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相关重点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成少平强调,年终岁末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提高警醒、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劲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剖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靠实各级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成少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把握重点、集中整治,严格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工贸行业等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广泛宣传发动,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紧扣“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工作要求,把握重点环节,突出关键领域,聘请安全专家及专业人员监督查找隐患问题,提高整治专业化水平,建立隐患排除长效机制,不断加强跟踪督办落实,严格事故报告程序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监督检查,切实落实道路交通“五整顿、三加强”措施,严厉整治超员、超速、酒驾、醉驾、非法载客、非法菅运、农用车载人等违法非法行为;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特别要重视冬季煤烟中毒等安全工作,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管理和巡查监控,落实防火防尘、防寒潮大风、防雨雪冰冻灾害、防冻裂泄漏等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驻区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