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20-01-09 11:31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为家乡天水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麦积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欣 姚苗) 1月8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为家乡天水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副市长王燕,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天水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李淳,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青青藤(北京)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敬,编程猫CEO李天驰,建筑设计师迫庆一郎等嘉宾与各级政府部门、捐建单位、建设单位以及多家合作伙伴一起出席竣工典礼。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阎小鹏,副区长成红梅,区政协副主席杨彦芳参加典礼。

  (赵四辈和潘石屹共同为“养正幼儿园”付出努力的建设者、合作伙伴、捐助单位等进行授牌) 

  在活动现场,赵四辈和潘石屹共同为“养正幼儿园”付出努力的建设者、合作伙伴、捐助单位等进行授牌。

  (养正幼儿园)

  据悉,“养正幼儿园”是一所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先生创办、SOHO中国基金会捐建的国际幼儿园。幼儿园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石咀村,占地约7,89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这座幼儿园汇集了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的设计、设备、材料和技术,集合了来自全世界的努力和汗水。在“养正幼儿园”的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包括:SAKO建筑设计、天水永生建筑工程、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北京时创监理、北京国信鑫业咨询、北京炎黄设计、麦积区供电公司、天水中石油昆仑燃气、北京东方宏业家具、甘肃地质勘查设计院、甘肃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北京朋利伟业、北京安保特电梯设备。

  

  (竣工典礼现场)

  

  (竣工典礼现场)

  在筹建过程中,“养正幼儿园”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德国都芳漆、北京侨信装饰、北京彩虹公益基金会、日立电梯、霍尼韦尔等多家企业及机构都为幼儿园捐赠了开办物资。

  (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为潘石屹颁发聘书)

  (潘石屹与青青藤董事长张敬签约)

  “养正幼儿园”名字取自“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与1903年潘石屹先生的曾祖父在家乡创立的“养正学堂”一脉相承。从筹建之初开始,“养正幼儿园”就以打造一所一流的国际化双语幼儿园为目标。前期阶段,SOHO中国基金会面向全社会进行公开招标,拥有多年幼儿园管理经验、在全国各地运营多家幼儿园的青青藤(北京)国际教育集团从全国几十家投标机构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预计2020年9月,“养正幼儿园”开园后将吸纳200名左右的幼儿入学,将极大地缓解周边幼儿园入学难题。未来,这里还将开设由少儿编程教育品牌编程猫捐赠的少儿编程课程,同时潘石屹先生也正式成为了“编程猫乡村编程普及计划发起人&推广大使”。 

  (副市长王燕讲话)

  天水市副市长王燕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潘石屹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养正幼儿园建设标准高,不仅有效解决当地幼儿入园的问题,同时也必将进一步优化区域学前教育资源配置,辐射带动麦积区乃至全市学前教育规范健康发展。借助养正幼儿园先进的办园理念,科技的管理模式,一流的师资力量,不断加强市区幼儿园和养正幼儿园的院际合作交流,强化师资力量培训,为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幼教人才。

  (麦积区副区长成红梅致辞)

  麦积区副区长成红梅致辞中代表麦积区委区政府向出席今天竣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养正幼儿园的顺利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潘石屹先生以及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近年来,麦积区在学前教育方面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并办的原则,先后开展了“三年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相继实施城区幼儿园提升改造,乡镇中心幼儿园及行政村幼儿园建设等一大批学前教育项目,建成公民办幼儿园225所,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运行有序,高质量发展的学前教育体系,基本满足全区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养正幼儿园建成招生后将引进国内一流学前教育机构,先进办园理念和管理方式,为我区马跑泉镇石咀村学前幼儿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于进一步优化区域学前教育资源配置,辐射带动全区乃至全市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希望潘石屹先生等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多来家乡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小论坛)

  在竣工典礼上,潘石屹也表达了他对幼儿园的期待:“因为教育,我们这个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为社会进步贡献了很多人才。我希望今后‘养正幼儿园’能成为一个学习的中心、科学的中心、文明的中心,为社会进步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属于未来的人才。”      

  (向潘集寨学校捐赠少儿近视眼镜和礼物)

  (参加竣工典礼的嘉宾)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养正幼儿园)

  (养正幼儿园)

(养正幼儿园)

  (养正幼儿园)

  (养正幼儿园)

  (养正幼儿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