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陇原新华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01-02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陇原新华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陇原大地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新年贺词高度总结了2019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在新的一年里,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原大地昂扬奋进的新华章。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华池县乔河乡紧盯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全乡4个村整村摘帽,2061名贫困群众顺利脱贫。乔河乡干部张小霞表示,在新的一年,她将牢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里的嘱托,与同事们努力奋斗,为父老乡亲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让大伙的日子越来越好。

  地处秦巴山区的陇南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冲刺的关键时期,东西部扶贫协作为陇南市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岛市赴陇南市挂职干部、武都区副区长隋俊昌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更加坚定了青岛市帮扶陇南市的第二批挂职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新的一年,将围绕东西部协作六大任务,充分发挥前方“尖刀班”“突击队”的作用,为推动青岛市助力陇南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平凉市政府办公室干部、驻静宁县红寺镇魏沟村帮扶队员于喜林聆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深受鼓舞。他说,2019年,驻村帮扶队员同乡村干部一道,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群众钱袋子鼓起来了,硬化路通到家门口了,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建档立卡时63.7%降至0.66%,有120户493名群众实现了脱贫。2020年,他将继续扎根基层一线,发挥好帮扶工作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战斗员的职能作用,重点关注脱贫监测户、收入边缘户、特殊困难户的生产生活,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让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小学副校长张清儒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有27年教龄的乡村教师,我目睹了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近些年,乡村小学校舍、教育教学设施、师资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张清儒表示,将精心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认真教好每一个学生,奋力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酒泉小白杨舞蹈学校校长金淑梅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带着玉门小金湾、独山子的贫困孩子们走进了北大百年讲堂,看着孩子们自尊、自信、自强的样子,我感到很欣慰,对未来满怀信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把乡村美育教育工作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孩子感恩奋进、勤奋学习、自立自强。”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祁世钊说,“2020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要发挥好团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激发青年人创新创造的活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脚踏实地,学习技能,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凝聚奋进力量,催生发展活力

  天水市委党校党史与党建教研室讲师侯强强表示,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把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奋斗新时代的前进力量,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瓜州县河东镇党委书记白甲龙说:“在距离交卷越来越近的时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推行‘龙头企业 合作社 农户’组织方式,帮助乡亲们养‘无忧牛’、走致富路,继续以实事求是的作风、敢啃硬骨头的狠劲,持续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工作答卷。”

  山丹培黎学校校长彭东军说,2019年8月20日习主席视察山丹培黎学校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令培黎师生备受鼓舞,信心满怀。新年新征程,培黎人必将牢记习主席殷殷嘱托,将满腔热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力争把具有优良传统的培黎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和甘肃对外交流的窗口,为国家实体经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孙海峰 白永萍 陈多 谢晓玲 范海瑞 朱宇鲲采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