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72岁老兵万里寻妻 贴了两万多张寻人启事让人感动(2)

20-01-03 17:00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72岁老兵万里寻妻 贴了两万多张寻人启事让人感动(2)

72岁老兵万里寻妻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栏目组来了一位特殊的人,他的名字叫王玉明,是为退伍军人。两年前,他的妻子阎宝霞因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不慎走失,至今没有回来。

  72岁的老兵,700天的寻找,20000张寻人启事,这一组词表述了这位老兵对自己的妻子的坚守。50年的坚定守候,50年的风雨相伴,是王玉明对妻子不放弃寻找的坚定信念。

  在当天的节目的最后,那张屏幕的背后始终没有出现妻子阎宝霞的影子,老兵王玉明痛苦流涕,他说是自己把妻子给弄丢的,自己还会继续再寻找妻子,因为妻子对自己的那么好,怎么能够忘记!

72岁老兵万里寻妻

  王玉明在10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在1965年的时候,母亲也去世了。

  同年,他入伍当兵,在部队认识了自己的妻子阎宝霞。

  之后两个人开始交往,王玉明回忆道当时自己部队发的绒衣已经穿烂了,阎宝霞就用几十双破手套拆了给自己打了一件线衣,当时穿在身上别提心里有多暖和了!

  但是结了婚不久,王玉明的部队要求上前线待命,妻子阎宝霞就回来河北唐山老家。1969年当时自己很是贫穷给不了妻子像样的婚礼,是部队里面十几块钱,买了2个脸盆、4条毛巾、2面镜子、一脸盆水果糖,这才和妻子正式结了婚。

  1971年10月份,阎宝霞拿着自己亲手做的鞋,去看望王玉明。当时王玉明正在执行任务,不能去接阎宝霞,就让战士将妻子接到部队接待处,妻子一等就是12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秦皇巡陇右暨对甘肃的治理 【溯源甘肃】秦皇巡陇右暨对甘肃的治理
  •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兰州新区年味十足(图)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兰州新区年味十足(图)
  • 打卡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邀您赴一场红色时空之旅 打卡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邀您赴一场红色时空之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