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东西协作心连心 消费扶贫结硕果(图)

20-10-16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任磊 文/图)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东部协作四市累计向甘肃省投入财政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动员东部社会力量捐款捐物14.78亿元。今年前九月,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介绍相关情况

  “天津、福州、厦门、青岛四市及所属39个区县与甘肃省58个片区县开展扶贫协作,在观念、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帮扶,呈现出帮扶机制更加健全、帮扶举措更加精准、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帮扶成效更加凸显的喜人局面。” 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表示,近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扎实推进,主要表现为,资金投入持续加大,劳务协作逆势增长,产业合作有效推进,人才交流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聚焦聚力,合作氛围更加浓厚。

  通过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累计联合开展就业培训5.4万人次,向东部协作市输转贫困劳动力3.2万人,牵线搭桥到省外其他地区13万人(次)。尤其今年克服疫情影响,输转贫困劳动力到东部协作市就业1.48万人、其他地区7.4万人,分别是2016年的5.1倍、8.5倍。同时,采取协作共建、单独兴建等多种形式援建扶贫车间1305个,累计吸纳就业贫困劳动力9万人(次),东部协作市还拿出2130余个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岗位,定向招聘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产生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效应。

  自2016年以来,引导东部企业在甘肃投资兴业,投资金额达38.71亿元,带动19.6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其中,今年引导159家东部企业在贫困地区落地,投资12.18亿元,带动4.16万名贫困人口增收。按照“精准+规模”“片区+园区”的思路,累计援建产业园31个,入驻企业111家。会同天津市连续两年举办“津企陇上行”活动,累计签约协作项目118个,金额313亿元,已有 83个项目落地,投资到位额39亿元。

  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党政干部、专技人才双向交流,先后向东部四市选派825名挂职干部、9890余名专技人才交流学习。东部四市选派623名党政干部、5635名专技人才到甘肃结对县区开展帮扶,实现了对全省58个贫困县全覆盖。借助东部力量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3.11万人,创业成功2.56万人,带动贫困人口114万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引导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东部152家民营企业、102个社会组织,对甘肃纳入国家挂牌督战的104个深度贫困村实施全覆盖结对帮扶,已投入帮扶资金4478万元,捐物折款272.82万元,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638人,销售扶贫产品645.97万元。同时,省内26家民营企业、125个社会组织“加持”帮扶,携手东部强镇、强村、强企和社会组织实现对全省395个剩余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并在资金投入、劳务输转、消费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帮扶。

  同时,甘肃省逐级健全完善消费扶贫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消费扶贫月活动,多部门联动组织扶贫产品推荐认定,累计推荐认定扶贫产品六批,涉及有贫困人口的83个县、1265多个供应商、5189多个产品,商品价值量接近400亿元。

  多元化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东部四市和中央定点扶贫单位销售金额达到26.15亿元,58个片区县815个扶贫产品供应商成功入驻“扶贫832”平台,上架扶贫产品3149种,实现销售8971万元。

  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扎实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全省已开设消费扶贫专馆207个,落实专柜布放点位6618个,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大型商场超市、重点农产品交易市场等设立消费扶贫专区177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快车”加速西部游升温
2   平凉谋果业:多业融合"擦亮"招牌 产业
3   东西协作助甘肃拓"脱贫市场": "真金白
4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5   甘肃校地"牵手"建劳动实践基地 五育并
6   甘肃民勤:湖光秋色两相宜
7   东部4市累计为甘肃提供约90亿元财政援
8   祁连山下小杂粮喜获丰收
9   祁连山10万牛羊“下山”异地借牧
10   甘肃肃南草原秋色斑斓如画
11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
12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13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三期银政企 专
14   兰州高新区: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 暨人
15   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