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平凉谋果业:多业融合"擦亮"招牌 产业链相通提价值

20-10-18 08: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7日电 (记者 刘玉桃)“推动果产业向苗木繁育、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采摘体验、苹果文化创意等多业融合,促进苹果产业供应链相通、价值链提升,才能讲好平凉苹果故事。”甘肃省平凉市市长王奋彦说。

  10月15日至17日,首届“甘味”苹果产销对接会暨第六届静宁苹果节系列活动在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举行。

  王奋彦表示,平凉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走“寒旱农业—生态循环—绿色有机—甘味品牌”的发展路子,市场共建、资源共享,擦亮“静宁苹果”招牌,打造果农富、果业强、果乡美的全国果品强市,为广大消费者奉献绿色、生态、优质的果品。

  平凉位于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文化积淀深厚,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相对富集,是全国农区绿色畜牧基地、全国优质果品基地、西部人文生态旅游基地,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全国肉牛优势发展区域。

  近年来,平凉市把发展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兴市的战略选择,以建设全国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出口创汇基地和全国优质苹果强市为目标,着力构建现代果业产业生产管理、经营服务、科技支撑、投入保障“四大体系”,深入实施苹果全产业链提升计划,聚全市之力打造苹果产业高端引领、行业标准形象。

  作为平凉苹果主产区之一的静宁县,经过30多年发展,静宁苹果种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平凉市静宁县县委书记王晓军表示,为了让苹果走出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当地因势利导、顺势而为,积极适应苹果产业发展新形势,多元发展贮存包装、精深加工、生产服务等关联产业,合力打造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促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苹果产业产销协会会长田积林表示,平凉苹果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仍需要进一步做好产销对接,扩大市场。协会将综合全国果品产销形式,做好市场预测分析,借助积累的市场资源和人脉资源,动员各涉果龙头企业在北京、广州等大中城市建立直销店,鼓励果品经营企业、合作社及营销大户进驻电商平台,建立销售网店,构建“直销+营销”“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全方位的销售渠道。

  据统计,平凉苹果年产量180多万吨,产值90亿元,主产区果农人均果品收入6000元以上,优等果地头收购价连续16年领跑全国,20万农家子弟依靠苹果圆了大学梦,70万贫困人口依靠苹果实现脱贫致富,平凉苹果先后荣获全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绿色食品等7张国家级名片。(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西协作助甘肃拓"脱贫市场": "真金白
2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3   甘肃校地"牵手"建劳动实践基地 五育并
4   甘肃民勤:湖光秋色两相宜
5   东部4市累计为甘肃提供约90亿元财政援
6   祁连山下小杂粮喜获丰收
7   祁连山10万牛羊“下山”异地借牧
8   甘肃肃南草原秋色斑斓如画
9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
10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11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三期银政企 专
12   兰州高新区: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 暨人
13   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
14   武威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15   白银市27名基层扶贫干部讲述“扶贫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