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东部4市累计为甘肃提供约90亿元财政援助资金

20-10-18 08:42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10月17日电(记者 王朋)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天津市、山东省青岛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累计向甘肃投入财政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4400多个,助力甘肃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天津市、山东省青岛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对口支援甘肃省,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帮扶。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任燕顺介绍,近三年,东部4市对甘肃的帮扶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超过70亿元。其中,2020年已投入30.07亿元,较2016年增长28.78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669个。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朋 摄

  在产业合作方面,2019年以来,甘肃引导360家东部企业在贫困地区投资,累计带动约18万贫困人口增收。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仲科介绍,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不利影响,东部4市通过搭建销售平台、消费扶贫等方式,帮助甘肃贫困地区销售价值约23.32亿元的扶贫产品,是2019年的1.3倍。

  在人才交流方面,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部4市累计选派623名挂职干部、5635名专技人才到甘肃开展帮扶。甘肃也先后选派825名挂职干部、9890名专技人才到东部4市交流学习。(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祁连山下小杂粮喜获丰收
2   祁连山10万牛羊“下山”异地借牧
3   甘肃肃南草原秋色斑斓如画
4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
5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6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三期银政企 专
7   兰州高新区: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 暨人
8   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
9   武威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10   白银市27名基层扶贫干部讲述“扶贫故事
11   武威市参加第六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
12   甘肃建投“七建装饰”为何能获得“全国
13   电视新闻|甘肃省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14   税助民企|酒泉:政策落实加速 办税服
15   一笔“特殊退税”中看见“税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