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一笔“特殊退税”中看见“税力量”

20-10-17 11:40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杨佑榕

  时隔三年,平凉市金土发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又收到了来自税务局的一笔117165.24元的退税。

  2015年6月12日,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印发<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该公司因为生产综合利用固体废渣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符合资源综合利用目录,庄浪县税务局严格按照规定通知该企业享受增值税70%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直到2017年6月。

  “2017年,因为环保意识不强,我们公司没有对厂区内的煤灰堆和场内砂石料堆放采取抑尘措施,在县环境保护局抽查中,被处以25550元的罚款。本来我们生产的是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却因为没有注意到环保被处罚,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心里不是滋味。”提起三年前的事,刘劝平仍然深感愧疚,“次月我们就收到了税务部门通知,说不能再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了。”

  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庄浪县税务局除了保证把应享尽享落到实处,更是严格把控,对不该享受的一分不让步。核实金土发公司受处罚的事实,及时停止他们享受了2年的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只是县税务局严格执行税收政策的一个缩影。

  税务干部在金土发宣传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7月初,庄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金土发联系,告知他们6月份缴纳的增值税可以享受70%的退税了。“税务部门作为国家执法部门,首先要确保纳税人知晓自己能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如果他们自己因为疏忽大意忘记了,税务部门有责任进行提醒。同样如果他们客观上失去了享受优惠的条件,税务部门也会第一时间核查,确保国家税款不流失。”庄浪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吴真春说,“金土发公司因为环保处罚,36个月内不能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70%即征即退。今年6月份刚好到期了,我们通过信用中国查询,发现他们没有别的相关违法处罚,可以重新享受此项政策。确认之后,我们就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他们前来退税。”

  考虑到该项退税需要提交纸质资料,且该公司提交材料中须附上环保部门处罚文书以及近期无处罚证明,庄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专门上门进行了辅导,详细说明需要提供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完税凭证等资料,同时留下私人电话和微信,方便纳税人随时进行咨询。

  “说实话,没想到税务部门上门是来提醒我们去退税。三年前的事,具体哪天到期我们自己都不清楚,税务局的人替我操着这份心,要拿哪些资料都详细做了说明,之后又通过电话、微信反复提醒。工作细致到如此,我们自己都做不到。”该公司财务人员王勇感慨道。

  “今年7月至9月,我们已经收到了接近30万元的增值税退税红利,再加上企业所得税减免,对于一个小微企业来说,这笔减免税款意义重大。我争取用来增产扩能,解决一些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的附近乡亲的就业问题。”公司负责人刘劝平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投“七建装饰”荣获“全国建筑业
2   电视新闻|甘肃省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3   税助民企|酒泉:政策落实加速 办税服
4   一笔“特殊退税”中看见“税力量”
5   秋日物语||带你一键解锁金水源里的小确
6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岗前培
7   省文旅厅来麦积区督查文化和旅游相关重
8   省文旅厅督查我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重点工
9   天水市博物馆两项学术成果获2014—2017
10   2020年度天水市博物馆三项文物保护和科
11   迎双节 促消费 扩内需 增收益 —— 202
12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讲党课
13   天水民俗博物馆和天水郡小学联合开展少
14   【走铁人路看今朝酒泉】科技+农业=一
15   主动出击借船出海突出特色展现亮点--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