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20-02-1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我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2月12日,兰州科天集团传来好消息,日产10万副的科天医用防护手套生产线正式投产,首批生产防护手套正在装箱将捐赠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及武汉市相关医院。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摄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杜雪琴)近日,甘肃省税务局发出通知,从强化优惠政策落实、优化税收服务和强化保障统筹等方面,提出15项税收政策措施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明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医用防护服、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消毒液、酒精、相关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优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保障发票供应、优先核准延期缴纳税款。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通知》提出,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遭受重大损失、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落实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依法调整纳税定额或办理减免税手续。自2020年1月25日至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响应期结束期间,纳税人因服从县级(含)以上政府安排,不准开工或延迟复工的,未能按规定期限进行税费申报、税款缴纳等情形,不予加收滞纳金和免予税务行政处罚。

  我省税务部门全力支持公益捐赠行为,对于口罩生产、防护服生产、消毒液生产企业获得的各级政府给予的防控疾情专项财政补贴,不征收增值税。并全面落实蔬菜和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政策,全力支持保障物资供应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甘肃省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实时调整申报期,提倡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子税务局等信息化办税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见面”服务,通过电话、网络、邮寄、预约等方式办理税费事宜,同时提供“承诺制”容缺服务,推行发票领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实现发票领用“网上办、线下送、不见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击疫情 少先队员“宅家不宅心”(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抗击疫情 少先队员“宅家不宅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