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迎双节 促消费 扩内需 增收益 ——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甘谷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20-10-17 10:25 来源:甘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杨佑榕

微信图片_20201011165830.jpg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甘谷县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假日消费持续旺盛、市场运行井然有序、各项保障措施落地见效。在积极增加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做好文化场所、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确保游客安全健康出行,全县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实现全面复苏。全县共接待游客2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9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0.6%和0.14%。

微信图片_20201011165839.jpg

  双节假日期间,全县文旅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文艺活动精彩纷呈。甘谷县文化馆总分馆书画联展、甘谷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联合图片展、“绘如意团扇 话中秋团圆”迎中秋庆国庆彩绘团扇社教活动、魏学文书画作品展、“中国梦·祖国颂”庆国庆文艺晚会、“天门月影”天门山中秋雅集活动、“姜维山庄”杯首届书画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石作蜀诞辰2540周年研讨会等文娱活动,主题多样,彰显文化旅游融合特色,提升了景区文化内涵,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了甘谷文化旅游品质。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为引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文旅市场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11165853.jpg

  二是旅游观光全面复苏。以古坡菊花谷、八里湾中岔农耕文化园、磐安秦人古道、六峰姜维山庄为代表的自驾游、生态游、乡村游持续回暖。以礼辛镇、磐安镇、古坡镇等红色遗迹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广受青睐。以大像山、姜维墓、古坡草原、尖山寺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为主的古冀风光旅游线路受到游客极力热捧。特别是以大像山景区为主的甘谷旅游景观群,采用非遗项目与旅游景区融合的形式,推出甘谷道情、甘谷小曲、甘谷武术等非遗展演活动,非遗传承人通过“现场展演”“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线上线下的游客前来领略石窟古建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011165844.jpg

  三是商旅融合拉动消费。假日期间,大像山景区实行所有游客半价门票的优惠政策,并推出重点景点免费讲解惠民项目,吸引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大像山下,“中国甘谷2020年秋季物资交流会暨农特产品推介会”有序进行,来自山西、四川、重庆、陕西、河南、安徽、甘肃、河北、山东等10多个地区的客商,18个厂家,120多个展位,百货类、中药材类、食品类等上百种产品进行展销,日均客流量达近万人次,激发全县消费的内生动力。金成大酒店、三和园宾馆和甘谷饭店等各星级酒店和特色餐馆推出了多种美食和入住特惠套餐,系列惠民举措拉动假日消费明显。

微信图片_20201011165856.jpg

  四是加大督查保障安全。为了全面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及游客服务接待工作,甘谷县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导行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着力推动文旅企业、景区景点复工复产复业。全县各旅游接待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举措,文旅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强化执法检查和巡查督导;各旅游景区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重点旅游景区全面启用网络预约的新模式,成功实现了对进入景区游客信息的如实掌握,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游客聚集拥堵,按照“预约、限量、错峰”要求,为疫情防控“限流”要求提供了充分的数据分析和支撑,确保了景区安全有序开放。通过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通力协作,全县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无重大旅游投诉和不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岗前培
2   省文旅厅来麦积区督查文化和旅游相关重
3   省文旅厅督查我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重点工
4   天水市博物馆两项学术成果获2014—2017
5   2020年度天水市博物馆三项文物保护和科
6   迎双节 促消费 扩内需 增收益 —— 202
7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讲党课
8   天水民俗博物馆和天水郡小学联合开展少
9   【走铁人路看今朝酒泉】科技+农业=一
10   主动出击借船出海突出特色展现亮点--酒
11   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调研评估酒泉振兴奶业
12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13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14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15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