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20-10-17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任磊 文/图)16日晚,由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省歌剧院承办的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为全省民众展演了一场高水准、有品位的艺术盛宴。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120万网友通过现场直播观看演出。

敦煌舞《梵天》剧照

  此次展演活动,以展示近两年获得全省高级、中级职称人员艺术风采为主题,晚会风格样式新颖,内容丰富,包含民族歌舞、戏曲、民族器乐、西洋乐、小品、流行歌舞、诗朗诵、敦煌元素舞蹈,以省歌剧院为创作班底,联合各单位的艺术家们展现紧扣时代主题,形式丰富多彩,有独创性的节目。

陇剧选段《假婿乘龙·闯堂》精彩一幕

  晚会在甘肃省歌剧院策划、排演的歌舞《中华民族》中拉开序幕,满满的正能量,唱出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舞台变化手法丰富,体现中国元素,音乐突出中国鼓,增强节奏感体现中国元素。

  花儿发源于甘肃临夏,由于流行的地区不同,而且在发展过程中受到西北各民族文化的影响,花儿音乐高亢、悠长、爽朗,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鲜明。由临夏州歌舞团负责策划、排演花儿歌舞梧桐令《月亮挂在窗帘上》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群舞《踏歌飞舞》

  戏曲联唱《经典剧目联唱》、陇剧选段《假婿乘龙·闯堂》、敦煌舞《梵天》等剧目展现了传统戏曲艺术与敦煌文化的艺术魅力,不禁让人叹为关注,连声叫好。此外,喜剧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相声《回娘家》、男女声二重唱《幸福中国走起来》等现代文艺曲目以艺术的手法讲述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

全场谢幕合影

  “此次展演活动,汇聚了2018年和2019年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晋升为中高级职称的130多名优秀艺术人才,他们在展示自己艺术水平的同时,也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我省艺术人才培养取得的最新成果。”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表示:“人才是创业之本,干事之基和成功之宝。自2018年文旅融合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更加重视艺术人才培养,更加重视职称评审在人才工作中的导向作用。激励引导艺术人才立足本职、立足时代,推出精品、干出实绩是职称评审工作的终极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