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电视新闻|甘肃省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列入全国“放管服”改革十大典型经验

20-10-17 11:40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杨佑榕

  近年来,甘肃省围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眼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不少硬招、实招。记者从10月14日下午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推行的涉企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做法被国务院办公厅列入全国“放管服”改革十条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宣传。

  作为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惠企政策“不来即享”在向企业精准推送财税、金融、社保等各类惠企政策的同时,实行“先享受、后核查”,减少中间环节,精简申报材料,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快速兑现。

  从2018年4月,我省首次提出要在全省大力推广“不来即享”的机制和做法,着力破解惠企政策“落地难、落实慢”的“顽疾”以来,到今年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行“不来即享”服务,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营商环境的名片。

  在总结近两年“不来即享”经验的基础上,我省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不来即享”理念,转变政务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推动“不来即享”理念向更多领域拓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让“办事不求人”、“申请政策不用跑”成为常态。

  目前,初步实现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推送政策、普惠性政策“不来即享”、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与企业在线交流、在线问卷调查、业务申报“不见面”办理、跟踪督导和统计反馈等七个方面的功能开发,已有24个部门共梳理245个涉企政策文件可向企业直接推送;梳理全省41.9万户中小微企业信息录入平台,从行业、规模、类型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标签化”管理,形成“中小微企业库”。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国家和省上出台的政策,点对点向企业精准推送,中小微企业家只要在手机平台上输入企业注册号信息和验证信息,就能立刻匹配出与其相关的税费减免、社保缴纳、金融扶持等方面的政策,能够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对政策“不知晓”、“找不到”等问题。

  不来即享”不仅有力助推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高效落地,也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上半年,我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位列全国第三。今年1-8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69亿元,新增市场主体18.91万户,同比增长7.96%,面对疫情不降反升。“不来即享”成为近年来我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标志性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投“七建装饰”荣获“全国建筑业
2   电视新闻|甘肃省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3   税助民企|酒泉:政策落实加速 办税服
4   一笔“特殊退税”中看见“税力量”
5   秋日物语||带你一键解锁金水源里的小确
6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岗前培
7   省文旅厅来麦积区督查文化和旅游相关重
8   省文旅厅督查我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重点工
9   天水市博物馆两项学术成果获2014—2017
10   2020年度天水市博物馆三项文物保护和科
11   迎双节 促消费 扩内需 增收益 —— 202
12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讲党课
13   天水民俗博物馆和天水郡小学联合开展少
14   【走铁人路看今朝酒泉】科技+农业=一
15   主动出击借船出海突出特色展现亮点--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