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岗前培训活动

20-10-17 10:25 来源:天水市博物馆 编辑:杨佑榕

  为进一步提高天水民俗博物馆社会化管理水平,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为喜爱文博事业、热心公益的人士搭建实现社会价值和展示个人价值的平台,10月11日下午,天水民俗博物馆对2020年新招募的48名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主要涉及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由天水民俗博物馆馆长刘复兴向志愿者介绍民俗博物馆的发展历程、展陈内容、开放时间等基本情况;二是讲解员何婷为大家进行了服务礼仪和消防知识培训;三是由民俗博物馆的志愿者苏睿琦、李艳红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做了“博物馆研学”和“博物馆观众调查”专题讲解;四是由我馆志愿者代表潘芳荣(天水市石马坪中学教师)就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五是组织志愿者们体验了我馆“弘开学堂”研发的特色课程《有一种美叫做中国瓦当——瓦当制作体验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经过社教专员的讲解和演示,志愿者们对中国瓦当有了深刻认识,同时也树立起保护文物的思想意识。体验活动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展厅,详细为大家讲解,让志愿者们了解自己以后从事志愿活动的环境和相关岗位。

image.png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讲座和社教活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志愿者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志愿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望尽快运用所学践行志愿工作,为博物馆以及社会奉献力量。今后民俗博物馆会继续与社会团体和各大高校志愿者团队合作,共同携手服务好社会公众,努力创建优秀志愿服务窗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岗前培
2   省文旅厅来麦积区督查文化和旅游相关重
3   省文旅厅督查我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重点工
4   天水市博物馆两项学术成果获2014—2017
5   2020年度天水市博物馆三项文物保护和科
6   迎双节 促消费 扩内需 增收益 —— 202
7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讲党课
8   天水民俗博物馆和天水郡小学联合开展少
9   【走铁人路看今朝酒泉】科技+农业=一
10   主动出击借船出海突出特色展现亮点--酒
11   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调研评估酒泉振兴奶业
12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13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14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15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