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调研评估酒泉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项目

20-10-17 10:02 来源:酒泉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杨佑榕

  

  近日,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草业协会会长卢欣石一行4人,在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省政府参事阎奋民的陪同下,深入玉门市花海、赤金镇、金塔县生地湾农场实地调研评估全市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项目实施情况及草产业发展现状。调研期间,卢会长认为:酒泉适宜牧草制种和生产优质牧草,有望建成全国牧草制种基地和西北优质牧草生产基地。

  近年来,我市把草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突破口,积极培育牧草制种和种植龙头企业。截止目前,全市紫花苜蓿种植面积55万亩,其中千亩以上苜蓿种植片区58个、万亩以上5个,培育建设草产业经营主体53家、苜蓿草产品加工企业9家,年加工生产苜蓿颗粒、草块10万吨左右;全市建成苜蓿种子生产基地4万亩,建成1000亩以上的牧草种业基地企业及合作社5家,年生产牧草种子5000吨,每亩单产水平达60kg以上;培育建成酒泉未来草业、酒泉大业种业、亚盛田园牧歌企业等全国知名牧草种子生产企业及西部草王、金鼎源、至诚三和等优质苜蓿种植加工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宁夏、陕西、内蒙古等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铁人路看今朝酒泉】科技+农业=一
2   主动出击借船出海突出特色展现亮点--酒
3   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调研评估酒泉振兴奶业
4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5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6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7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8   张工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要着力提升市场
9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硕果累累
10   第四届甘肃政府参事论坛圆满闭幕
11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
12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
13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
14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1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