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东部4市投入29亿余元助甘肃攻克最后深贫堡垒

20-06-15 09:0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6月10日电(记者 郎兵兵)记者从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对口支援甘肃省的天津市、山东省青岛市、福建省厦门市和福州市已投入29.24亿元财政援助资金,助力甘肃攻克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高于计划投入的24.33亿元。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产品供应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陇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目前尚有8个县未脱贫。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要求,天津市、山东省青岛市、福建省厦门市和福州市对口支援甘肃省。

  今年以来,这4个市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对口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其中,天津市与甘肃省共同成立了产业发展合作专责工作组,统筹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共同扶持辣椒、花椒产业,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制定了残疾人电商扶贫计划,开设的网店由残疾人代为运营,按效益分红。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通过大数据开发,推动当地中药材、马铃薯、草牧、果蔬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祥宇佛堂沟万亩有机油橄榄国家示范基地 。陇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确保甘肃省农村群众稳定脱贫增收,天津市、青岛市、厦门市、福州市大力雪中送炭,组织东部企业联手甘肃贫困地区进行“点对点”招聘,帮助甘肃省输转劳动力1.2万余名,比去年全年增长了48%。同时,这4个市援建甘肃的1027个扶贫车间及时复工复产,共吸纳1.5万名贫困地区劳动力就近就业。此外,天津市、青岛市、厦门市、福州市还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帮助甘肃贫困地区销售价值约5.87亿元的农产品。这些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有力支援了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这条路,通往幸福
  •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兰州十二中三人篮球赛开赛了
  •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校园新鲜事丨她们的陶笛,吹得好画得更棒!
  •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咬定目标不放松 不获全胜不收兵——兰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追着“菜”走的采
3   甘肃东乡:一台好戏盘活非遗记忆
4   2019年甘肃省住房公积金提取率接近70%
5   无偿献血在兰州市蔚然成风 兰州举行世
6   定西通渭:让学生在翰墨书香中怡情启智
7   甘肃省连续7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8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二督导组莅定督
9   辱骂执行法官 嘉峪关一被执行人被司法
10   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十四
11   电商科技开辟陇南宕昌农产品销售新通道
12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写在甘肃省
13   陈月芳在定西市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座
14   兰铁局加开八趟便民旅游专列
15   打造天水林果业新名片——记“秦州大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