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心肺复苏急救法走进小学课堂

20-06-1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心肺复苏急救法 走进小学课堂

  遇到有人晕厥该怎么办?周围有人心脏突然不舒服,该怎样寻求他人帮助?什么是心肺复苏,该如何操作?6月9日下午,兰州大学附属学校一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现场救护课,兰大一院和兰州市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受学校之邀走进课堂,为孩子们普及现场救护的知识,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同学们对这堂“心肺复苏”知识科普讲座充满好奇,一个个全神贯注。

  医护人员首先与孩子们进行了急救相关知识的简单互动,例如:遇到有人晕厥时可以先探鼻息,确定病人的状态;什么时候该拨打120及怎样寻求他人帮助等。接下来,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讲解和示范。在了解心肺复苏急救步骤及各项要领后,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都想实践操作一把。“心脏按压的位置在两乳头连线与胸骨的交界处”“按压的力量可以再大一些哟”“按压时手掌不要抬起来”。在孩子们操作过程中,医护人员一边手把手地指导,一边不时地给予提醒纠正。

  “以前只知道周围有人若心脏不舒服,要立刻拨打120,但观看了心肺复苏科普视频,了解了心肺复苏法后,才明白心肺复苏是可以在危急关头救人性命的急救方法,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这堂主题科普课,让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时间,救人要抓紧分分秒秒,不然就可能有生命危险。救人要有正确的方法,也要有足够的经验,缺少一个步骤都不行。”上了这样一堂课,不少同学表示对现场救护有了新的认识。

  相关链接

  心肺复苏,即cpr ,是心脏骤停时最有效的抢救方法!

  心脏骤停抢救是分秒必争,更有“黄金四分钟”的抢救宝贵时刻。四分钟,当医生、护士无法及时赶到,如果周边有心肺复苏常识的人,那么患者就多了一份生存希望。

  文/图 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活动
  •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大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之际
  • 7.5折!淘几本心仪好书,来兰州新华书店露天展销会吧! 7.5折!淘几本心仪好书,来兰州新华书店露天展销会吧!
  • 张掖临泽探索“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张掖临泽探索“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 甘肃拟打造一批“非遗景区”和特色路线 甘肃拟打造一批“非遗景区”和特色路线
  • 甘肃省逾2000家扶贫车间吸纳9万劳动力就业 甘肃省逾2000家扶贫车间吸纳9万劳动力就业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冲锋冲刺攻坚克难向贫困发起总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冲锋冲刺攻坚克难向贫困发起总攻
  • 穿越时空 看千年传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举行 穿越时空 看千年传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纪念
2   中考考生怎样复习备考?一线名师为孩子
3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全省
4   甘肃省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5   阳光无限好 正是读书时 ——写在甘肃省
6   甘肃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7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天祝:
8   7.5折!淘几本心仪好书,来兰州新华书店
9   张掖临泽探索“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10   非遗传承人刘兰芳:非遗“活下去”的命
11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双网融合 家门口有
12   兰州举行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3   用脚步丈量与梦想的距离——甘肃优秀运
14   让旅游业尽享税收红利——临夏州税务局
15   兰州至陇南旅游直通车首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