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用脚步丈量与梦想的距离——甘肃优秀运动队探营之中长跑队

20-06-14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用脚步丈量与梦想的距离

  ——甘肃优秀运动队探营之中长跑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6月2日的国家级体育训练临洮基地,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十余名队员在田径场跑道上一圈圈进行变速跑,每完成一圈,教练杨维泽都要盯着自己手中的秒表,有时大喊一声,有时鼓励队员们咬咬牙顶下来。

  要知道,场上这批队员都是清一色的“零零后”。2017年全运会后,甘肃省田径队进行了“大换血”,一批批小队员陆续进入了专业队,其中包括杨维泽带领的女子中长跑队。

  下午3时的临洮基地田径场,阳光正“毒”。

  “平时多流汗,赛场上才能少流泪。”13岁不到的武威高坝小姑娘张海红说,踏进训练场,教练们经常给大家说这句话。

  家在高坝建设村的张海红上7年级时就进了武威市体校,去年被省队教练看中,成为省女子中长跑队的后备军之一。尽管正式跟队训练不足半年,但教练们还是经常鼓励她训练中多“超”队中的大姐姐们。前不久省田曲中心在临洮基地搞了一次体能大测试,张海红3000米跑进了11分半,令教练们甚是欣喜。

  被称为“希望之星”的王盼盼,虽然只有17岁,但这位连续夺得两届省运会冠军的庄浪农家姑娘,已经在全国青年田径比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去年在全国室内、室外田径比赛中,她多次登上领奖台。其中在全国U18田径锦标赛上,她一人独得1500米和2000米障碍赛两枚金牌。

  王盼盼说,自己的目标是在全运会大舞台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男子中长跑队,曾在全国九运会上拿到金、银、铜一套奖牌。此后几年,其整体实力虽有所下滑,但不乏新秀涌现。其中,以马先、李泽宇等为代表的一批新秀,在教练李江学的调教下,在田径中距离项目中不断跑出佳绩,也多次登上全国领奖台。在刚刚结束的队内测试赛中,他们都达到了测试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了过去这个特殊冬训的训练成果。

  近年来,作为甘肃田径项目中的“高峰”,女子3000米障碍项目优秀选手张新艳,目前在国家队进行训练。其余队员继续在王立峰教练的带领下,转战甘肃清水体育训练基地进行调整训练。省田曲中心希冀甘肃田径队的这些小小“飞毛腿”们,用汗水浇灌胜利之花,为各自的运动生涯书写美好的记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拟打造一批“非遗景区”和特色路线 甘肃拟打造一批“非遗景区”和特色路线
  • 甘肃省逾2000家扶贫车间吸纳9万劳动力就业 甘肃省逾2000家扶贫车间吸纳9万劳动力就业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冲锋冲刺攻坚克难向贫困发起总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冲锋冲刺攻坚克难向贫困发起总攻
  • 穿越时空 看千年传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举行 穿越时空 看千年传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举行
  • 兰州至陇南旅游专列直通车今日开行 兰州至陇南旅游专列直通车今日开行
  • 50余家知名律所现场揽才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校园双选会 50余家知名律所现场揽才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校园双选会
  • 一起来旅游!陇南市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在兰州成功举行 一起来旅游!陇南市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在兰州成功举行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武威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武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旅游业尽享税收红利——临夏州税务局
2   兰州至陇南旅游直通车首发
3   西北师大华文云课堂助力泰国停课不停学
4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
5   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山水城市——白银
6   6月13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甘肃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工
8   民建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会召
9   甘肃省政协协商会建言完善我省社会应急
10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
11   李沛兴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拓存创增双向
12   甘肃省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临
13   兰州海关与建行甘肃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
14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5   甘肃健康出行码与电子健康卡实现“卡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