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摔”出一片新天地——甘肃优秀运动队探营之摔跤队

20-06-12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摔”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优秀运动队探营之摔跤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5月18日,省体工一大队摔跤训练馆。从跤垫上走过的斯日古楞,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抬头看了看墙壁上的“荣誉栏”。那里,有甘肃男子自由跤队自建队以来登上过国内外重大比赛领奖台的将士们。

  二十多年来,男子自由跤队一直是我省竞技体育中的“王牌军”之一。从全国九运会开始,在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上,这支队伍给甘肃代表团最“长精神”。斯日古楞是这段荣耀之旅的见证者。

  2001年九运会,初出茅庐的斯日古楞在男子76公斤级比赛中给他的所有对手们一个“过肩摔”,他的师兄徐玄冲在69公斤级比赛同样笑傲群雄,一个省份的选手在同一届全运会男跤项目上连夺两金,成为当时赛场上的一段佳话。之后,斯日古楞宝刀不老,在全国十运会上卫冕金牌,全国十一运会又夺为甘肃代表团摘得一枚银牌。

  从赛场上退下来后,斯日古楞还是没有离开摔跤场。上届全运会后,斯日古楞接过了师傅红伟的帅印,开始执掌甘肃省男子自由跤队。

  眼前,在这块跤垫上摸爬滚打的30多名来自各民族的摔跤青年才俊,多数是慕名而来。短短两年多时间,主教练斯日古楞已经把队中的小将推上全国冠军的领奖台。目前,队中拥有别克、巴斯尔、木黑特、塔斯肯等国内名将和后起之秀,其中有些队员已被国家队教练看中,抽调到北京进行集训。

  “运动员时期的荣光已经过去,当教练了,总想再……”斯日古楞虽然没有说出后面的话,但从他坚毅的目光中可以读懂这位汉子的目标。

  从事摔跤已二十多年,斯日古楞拿到的国内外比赛金牌就超过20枚,成为我省竞技体育各运动队学习的楷模。而今,虽执掌帅印,但他依然坚持和小队员们一起摔打。他说,要把自己在技术上的优势教给弟子们,让更多的队员走上领奖台,实现各自的人生梦想。同时,让甘肃男子自由跤队的荣誉接力棒一棒一棒传递下去。

  斯日古楞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国内赛程尚未确定,按计划,教练组近期把训练重点放到技术的打磨、体能的储备上。同时,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男子摔跤队的将士们也来到兰州,和甘肃队合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26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今年高考
2   庆阳正宁县税务局:助力脱贫攻坚出实招
3   今日起兰州铁路局将加开8趟旅游专列
4   金川集团与兰州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   甘肃省生产安全事故连续七年“双下降”
6   那个夏天
7   一次全新的角色体验!天水秦州区交警与
8   甘肃省建设行政执法条例(修订草案)二
9   6万亩绿色长城传承红色记忆 ——高台
10   西峰区团结小学: 让“劳动美”成为“
11   兰州市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12   戒不了烟的老爸
13   张掖6月13日举办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
14   路的尽头, 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
15   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