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路的尽头, 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

20-06-12 09:2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路的尽头, 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

  庆阳五中七年级 董妍

  一张大而密的网,交织在空中。城市沉重地呼吸着,街道冷冷清清;反而医院热闹起来,蓝色口罩拯救着最后的希望。

  这便是2020年的序幕。

  疫情在本该热闹温馨的节日里悄然来袭。

  在这条抗击疫情的路上,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

  一

  这条路注定没有开个好头,

  这条路注定充满了未知,

  但这条路不管如何艰险

  我们踏上了第一步就不会退缩。

  我们坚信路的尽头,

  总会有世外桃源在等着我们。

  2020年的春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驰援武汉。临别前,他们与亲人挥手离别。他们不是患者的亲人也不是患者的朋友,但在最危险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挺身而出!他们站在危险的最前沿,面对病魔,振臂呐喊——来吧!有我们在休想伤害老百姓。

  三天三夜!有人不休不眠、夜以继日;有人奋战一线,晨昏交替;有人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口罩下,原本光洁的脸颊,却布满了深深的勒痕;眼镜下,原本明亮的眼睛,却密布着深红的血丝。

  “换人不换岗!”

  “我在岗就在!”

  他们,有的累倒在了病房里,但是起身的一刻仍是奔赴前线;他们,有人不幸感染了病毒,但是他们想的却仍是坚守岗位。

  抗击疫情是条艰险的路,在这条路中,我看到了许多无私奉献、心系祖国、勇敢担当的人,也看到了坚实的中国力量和挺直的中国脊梁!

  二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脱离了秩序。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抛弃了规则。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无视了法律。

  防控疫情期间,不听劝告,不戴口罩,随意外出的人大有人在;

  急需救援物资时刻,趁机牟取暴利,发国难财的人也不在少数;

  对遇难同胞恶语相向,厌恶一线救援医护人员,落井下石,生怕自己被传染的人……

  在这本该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时刻,他们却迷失了本性,放弃了道德,违背了规则。

  抗击疫情是条凶险的路,一路上,我看到了不同性情的人!或恶或善,或冷或暖,或正或邪……

  人性百态,时间必有定论!

  三

  没有哪一个漫长的严冬不会过去,

  没有哪一个明媚的春天不会到来。

  “硬核喊话”,渺小却不失平凡的村长,鞠躬尽瘁。

  省吃俭用,宁可苦自己,绝不苦国家的环卫工大爷,捐出毕生积蓄,转身逃去,因为他只想做无名英雄。

  远离祖国,身处异乡,海外游子赤衷肠,想尽办法采购急缺物资,为祖国献出一己之力。

  山川虽异域,日月乃同天!众多国家在危难时刻,纷纷向我们伸出援手,尽管他们自己也身处困境。

  患难见真情!抗疫这条路,让我看到了人间有爱!中华必胜!

  抗击疫情是一条路,途有凶险,亦有甘甜!

  那一颗颗充满了爱与关切的心,

  那一个个微小但却坚定的心,

  那些平凡但却不容小觑的心,

  那些许许多多热情热爱的心。

  让我们不怕困难,

  到达终点。

  一路上,

  我看到了大写的中国,

  大写的中国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2   甘肃省“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
3   让劳动教育成为新时代素质教育“第一课
4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5   《民法典》“自甘风险”条款来了, 孩
6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 禁止违
7   西北师范大学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25人
8   关于对马立岳等同志拟晋升二级巡视员公
9   西北师大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招聘教师22名
10   关于对李虎林同志拟晋升一级巡视员公示
11   农企合作果园托管实现增效双赢
12   甘肃省发用电均实现逆势增长
13   兰州市今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6月14
14   平凉市工商联携手平凉异地商会开展脱贫
15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公交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