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让旅游业尽享税收红利——临夏州税务局全力助推旅游产业回暖升温

20-06-14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让旅游业尽享税收红利

  ——临夏州税务局全力助推旅游产业回暖升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前4个月,临夏州旅游产业收入较往年有所下降。面对这一情况,临夏州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旅游行业纳税人手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州旅游行业回暖升温。

  “全州税务系统按照‘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组织各级税务干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宣传、辅导税收相关知识及税收优惠政策,全力助推旅游产业中的‘五小产业’发展,为全州旅游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临夏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栋介绍说。

  “五一”假期,甘肃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内游人如织,尽情领略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谁能想到不久前,甘肃炳灵寺石窟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樊世和,还在为景区旅游收入担忧,“疫情期间,全国多地旅游产业都受到不小的冲击,旅游业损失也很大,我们这里自然也不例外。”

  正当樊世和一筹莫展时,永靖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她介绍适合该景区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局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为我们介绍政策,让我们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了实惠。”樊世和坦言,通过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有效盘活了公司的资金链,为公司复工复产注入了活力。

  据了解,4月1日至5月26日,甘肃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游客总人数近1.5万人,日均游客人数200人左右,节假日周末等高峰期日游客超过500人。樊世和说:“在永靖县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景区正逐步恢复到往年的接待量。”

  与樊世和一样,甘肃法台山户外健身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立栋,也切身体会到税务干部带来的温暖和实惠。

  甘肃法台山风景区位于和政县松鸣镇,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和“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疫情期间,景区经营面临困难。

  “和政县税务局干部多次与我联系,在了解公司所遇到的困难后,第一时间落实优惠税费20余万元的相关政策。”周立栋感激地说道,“这一做法,是对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最有力的支持,不仅解了企业后顾之忧,也增强了后续发展的信心。”

  眼下,临夏州各旅游景区正逐步“回暖”,一个个景色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的景点再次成为旅游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王栋表示,将继续自觉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找准税收服务旅游产业发展的切入点,主动做好“税收+旅游”发展对接,让税收红利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充分释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拟打造一批“非遗景区”和特色路线 甘肃拟打造一批“非遗景区”和特色路线
  • 甘肃省逾2000家扶贫车间吸纳9万劳动力就业 甘肃省逾2000家扶贫车间吸纳9万劳动力就业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冲锋冲刺攻坚克难向贫困发起总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冲锋冲刺攻坚克难向贫困发起总攻
  • 穿越时空 看千年传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举行 穿越时空 看千年传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专场慰问演出举行
  • 兰州至陇南旅游专列直通车今日开行 兰州至陇南旅游专列直通车今日开行
  • 50余家知名律所现场揽才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校园双选会 50余家知名律所现场揽才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校园双选会
  • 一起来旅游!陇南市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在兰州成功举行 一起来旅游!陇南市文化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在兰州成功举行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武威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走进武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至陇南旅游直通车首发
2   西北师大华文云课堂助力泰国停课不停学
3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
4   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山水城市——白银
5   6月13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工
7   民建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会召
8   甘肃省政协协商会建言完善我省社会应急
9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
10   李沛兴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拓存创增双向
11   甘肃省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临
12   兰州海关与建行甘肃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
13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4   甘肃健康出行码与电子健康卡实现“卡码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鼓作气打赢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