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在白银启动

20-10-17 17:54 来源: 编辑:杨佑榕

  10月17,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暨第 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全民参与扶贫,让甩贫脱困成为每个公民的职责与义务,是党和国家的倡议和要求。在这个全民关注参与的日子里,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白银区政府、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银僖粤国际宴会中心隆重举行。

  白银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延保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常委、白银军分区政委辛成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副市长吴震、贾汝昌、高云翔,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常升文,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市政协常委、甘肃国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高云翔宣读了消费扶贫倡议书,甘肃国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向全市302个贫困村捐赠了图书、介绍了天下帮扶平台相关情况并现场作了演示,李隆基接受了捐赠。齐永刚、祁葆中、惠强、辛成法、李隆基、徐世林、陶国林共同启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

  当天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白银市四大班子相关副秘书长;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中央、省在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辖区企业及白银区干部职工代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答记者问活动市。白银政协常委、甘肃国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现场回答了来自新华网、凤凰网、中国甘肃网等全媒体记者的提问。陶国林告诉记者,他有七年时间一直在从事公益事业,但是一直是一手募集一手捐助,存在一定难度的同时,也无法从根源上带动群众脱贫,而目前启动的天下帮扶平台,则是以商代捐,以购代捐,将公益事业以商业化运作,同时以促消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让当地农户、商户的农产品、产品有销路,让全国消费者购买各地土特精品有平台、有去处,这样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民脱贫。

  据了解,白银市全市共建设电商直播间20个,外部场景直播基地11个,开展市县领导、影视明星、网红达人直播带货活动19场次,在线浏览量2393.8万人,线上订单7.9万单,销售农特产品1112万元,全市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第二临床医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 暨人
2   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
3   武威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4   白银市27名基层扶贫干部讲述“扶贫故事
5   武威市参加第六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
6   甘肃建投“七建装饰”荣获“全国建筑业
7   电视新闻|甘肃省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8   税助民企|酒泉:政策落实加速 办税服
9   一笔“特殊退税”中看见“税力量”
10   秋日物语||带你一键解锁金水源里的小确
11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岗前培
12   省文旅厅来麦积区督查文化和旅游相关重
13   省文旅厅督查我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重点工
14   天水市博物馆两项学术成果获2014—2017
15   2020年度天水市博物馆三项文物保护和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