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丝路快车”加速西部游升温

20-10-18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图为“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上的丝路文化展示。(资料图)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10月16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金秋时节,一条串联新疆和广西的“环西部火车游”列车频繁往返于古丝绸之路上。近三年来,逾12万人通过这趟“丝路快车”感受了丝路旅游的魅力,尽享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联通的便捷。

  “环西部火车游”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定制旅游专列。通过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形成了“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被誉为“陆上邮轮”。

图为“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上展销西北贫困县区农副特产。(资料图)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这趟旅游列车拉近了海陆两条丝路的时空距离,过去不断倒车、转机,一路上历经辗转才能实现的旅途,现在甚至能朝发夕至,游客可集中体验感受全部丝路文化。”据兰铁国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趟“丝路快车”串联了广西、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新疆等地,助力西部旅游持续升温。

  在这趟“丝路快车”上,“浓缩版”的丝路文化贯穿“一车一景”,车厢内还有定时定点的敦煌歌舞、牛肉拉面表演、剪纸艺术等。

图为“环西部火车游”特色车厢。(资料图)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得益于沿线各省区对“丝路快车”的热捧,刚刚结束的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大西北游热度暴涨。青海、甘肃、新疆、陕西等西北地区成为热门旅游地。据公开旅游数据显示,旅游热度排名前十的城市中,西南及西北地区共占据七席。而以西宁、敦煌等为代表的西北旅游环线,成为“十一”黄金周最热门旅行线路之一。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表示,“环西部火车游”致力于联通“陆丝”和“海丝”,加速文旅产业复苏。该列车从联合开通“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到探索开行“1+5”跨省旅游小环线,再到共同启动联通“海丝陆丝黄金大通道”,使丝路沿线省区在疫后旅游回暖期抱团取暖,化危为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甘肃考察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西协作助甘肃拓"脱贫市场": "真金白
2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3   甘肃校地"牵手"建劳动实践基地 五育并
4   甘肃民勤:湖光秋色两相宜
5   东部4市累计为甘肃提供约90亿元财政援
6   祁连山下小杂粮喜获丰收
7   祁连山10万牛羊“下山”异地借牧
8   甘肃肃南草原秋色斑斓如画
9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
10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11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三期银政企 专
12   兰州高新区: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 暨人
13   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
14   武威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15   白银市27名基层扶贫干部讲述“扶贫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