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全民参与助脱贫全市携手奔小康——白银市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

20-10-16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全民参与助脱贫全市携手奔小康

——白银市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

  深秋的白银,层林尽染,叠翠流金,正是风景如画的美好季节,也是硕果累累的购销旺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爱心和力量,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和第7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发出以下倡议。

  争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宣传者。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大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力度,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倡导消费扶贫方式,宣传消费扶贫典型,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创造良好的消费扶贫环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传递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行动代言人,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等媒体平台,积极发动身边人,广泛凝聚正能量,努力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浓厚氛围。广大网红、达人、主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创业天下”等各类电商平台,积极代言家乡味道,大力宣传推介优质农特产品,给贫困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

  争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参与者。各级帮扶单位带头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有条件的单位在机关或生活区设置消费扶贫专柜、专卖店,开设“扶贫爱心窗口”,积极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景区、进车站、进商场。设有食堂的单位,优先采购本地优质农特产品,并建立稳定购销机制。各单位利用工会福利和合规经费,优先消费扶贫产品。各种慰问活动,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广大干部职工、各界爱心人士,优先选购本地特色农产品。统一战线成员、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等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采取代销、直销、助销、营销、促销、展销等方式扩大扶贫产品销售,以实际行动推动消费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争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引领者。中创博利、甘肃邦农等龙头企业,通过免费或低价提供场地、空间等方式,助力扶贫产品的宣传、展示、销售,打造方便快捷的平台和参与渠道,实现带贫益贫、互利共赢。各县区扶贫产品加快入驻全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扶贫832”平台)、线上天下帮扶云平台和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白银馆以及县区地方馆,加强展示展销,方便采购消费。各类具有法人资格、带贫减贫机制健全、符合认定条件的市场主体申报扶贫产品认定,确保全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应纳尽纳。扶贫企业组织好产品供应、运输、生产、包装、加工销售,及时入驻各类电商平台、消费扶贫生活馆推介、销售本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确保质量合格、价格公道、带贫真实。

  众志千帆举,共迎万木春。让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参与消费扶贫行动,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为稳定脱贫注入持久动能,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风貌共同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荣光。

  真诚期待您的参与,并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白银市委

  白银市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4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