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20-10-1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前八月我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部门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1月至8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69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76.51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51.18亿元。

  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实施以来,企业负担持续下降,税务部门监测的1297户重点税源企业数据显示,上半年每百元营业收入税费负担同比下降了1.5元。在减税降费政策刺激下,新设立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加,1月至8月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同比增长7.9%,增速比1月至7月提高0.5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提升。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叠加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企业发展预期进一步增强,税务部门监测的重点税源企业景气调查问卷显示,90.8%的重点税源企业预计四季度生产经营形势为“平稳”或“好转”。

  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部门针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结合实际,逐批逐项研究细化落实举措,采用网红元素“直播功能”,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能享受税务“云课堂”“云直播”等“云端服务”,同时推出24项80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措施,发布19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涉税事项清单,继续巩固和拓展税收优惠“不来即享”“银税互动”“项目管家”等特色服务品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