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

20-10-18 1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17日上午11时15分,引洮供水二期工程通渭建设现场传来喜讯:总干渠22号隧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总长为95.09公里,其中总干渠隧洞20条、长90.6公里。22号隧洞总长度达10.44公里,是工程中竖井最深、斜井最陡、涌水量最大、塌方最多的隧洞,是制约工程的“卡脖子”标段。

  为加快开挖进度,甘肃省水投公司高度重视,多次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现场指导技术难题,为隧洞顺利贯通提供技术支撑。面对竖井施工中出现的13个断层及6次涌水,参建各方集思广益,通过灌浆封堵及强排水措施艰难施工,强行推进至井底。面对主洞施工过程中发生的13次大塌方,参建各方攻坚克难,通过稳固塌方渣体坡脚、封闭掌子面等有效措施科学处理。历时5年,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22号隧洞终于贯通。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从根本上解决甘肃中部干旱地区极度短缺的城乡生活供水、工业供水及生态环境用水的大型调水工程。作为一期工程的延伸项目,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对全面发挥引洮供水工程整体效益、夯实陇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此次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的全线贯通,充分展示出工程在隧洞工程技术攻关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自此,洮河水可以通向先期已贯通的六干渠、九干渠工程,对2021年实现工程全面建成通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建促融合 助推“双一流”——兰州大
2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召开
3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
4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
5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
6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
7   “丝路快车”加速西部游升温
8   平凉谋果业:多业融合"擦亮"招牌 产业
9   东西协作助甘肃拓"脱贫市场": "真金白
10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11   甘肃校地"牵手"建劳动实践基地 五育并
12   甘肃民勤:湖光秋色两相宜
13   东部4市累计为甘肃提供约90亿元财政援
14   祁连山下小杂粮喜获丰收
15   祁连山10万牛羊“下山”异地借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