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召开

20-10-18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安志鹏 蔡文正)晒苹果、比技术,论种植、拓产业,谈市场、谋发展。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在庆阳召开。本次大会以“发展现代果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旨,邀请来自全国的苹果种植户、专家学者、经销商代表参加专题讲座、现场对话、产业观摩鉴评等活动,共同谋划庆阳乃至全国苹果产业发展蓝图。

  秋日的庆阳,到处都是收获苹果的喜人场景,随处都是可以亲近、可以品味的“没有围墙的苹果产业博览园”。近年来,庆阳市坚持“小苹果、大产业,小苹果、大民生”发展理念,苹果种植已覆盖“百乡千村”,栽植面积达177万亩,形成了以董志塬为主的10个优质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以6个重点县(区)为主的25个万亩苹果片带,建成了2个30万亩苹果生产大县。苹果产业已经成为庆阳覆盖面最广、带动效益最好的特色优势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年庆阳市苹果产量预计90万吨。截至目前,全市共签约销售22万吨,签约金额13亿元。在当天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天津、广州、浙江等地的客商与庆阳签约销售苹果3.2万吨,签约金额3亿元。

  当天还举办了2020美丽乡村中国庆阳行·庆阳特色农产品我代言——庆阳苹果宣传推介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省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取得决定性进展
  •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元
  •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及4名个人上榜
  •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引洮供水工程二期总干渠实现全线贯通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刘慧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所有人,安排一下,千万别错过下午两点的直播—— 今天“扶贫日”,甘肃百场直播发起网络扶贫总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
2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
3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甘肃
4   前八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亿多
5   “丝路快车”加速西部游升温
6   平凉谋果业:多业融合"擦亮"招牌 产业
7   东西协作助甘肃拓"脱贫市场": "真金白
8   兰州市首家移动方舱PCR实验室在安宁区
9   甘肃校地"牵手"建劳动实践基地 五育并
10   甘肃民勤:湖光秋色两相宜
11   东部4市累计为甘肃提供约90亿元财政援
12   祁连山下小杂粮喜获丰收
13   祁连山10万牛羊“下山”异地借牧
14   甘肃肃南草原秋色斑斓如画
15   全国脱贫攻坚奖名单公布 甘肃省渭源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