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党群活动日”绘好“党群同心圆”

20-09-22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群合力抢收订单辣椒(银杏树镇)

  “我觉得‘党群活动日’,不但拉近了我们党群关系,还第一时间消除群众困惑,非常利于干群工作的开展。”

  “前段时间的大暴雨,冲毁的路还要大家拧成一股绳,继续清理才行啊!”

  “垃圾池跟前有人乱扔垃圾,大家应该自觉维护好村里的环境,同时加强相互监督。”

  ……

  在徽县水阳镇牟坝村首个“党群活动日”,党员群众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大家面对面,心连心,共议村里事务,共谋村子发展,这样的党群活动不仅破解了以往“活动难开展、群众难组织”的难题,而且增强了村党组织的工作活力,开启了党群一家鱼水情的新局面。

  时下,正值秋收时节,受近期暴洪灾害影响,导致各村农作物、道路交通不同程度受灾,徽县银杏树镇首次“党群活动日”便围绕帮助群众抢收农作物、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等主题展开,各村党支部组织镇包村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及志愿者帮助贫困户采摘辣椒、整修农路、进行卫生大扫除。辣椒地里,党旗飘扬,大家一边提着袋子,小心翼翼地采摘辣椒,一边聊家常,话发展,排忧难,一派繁忙和谐的景象。村庄内,党群干部齐心协力,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打扫党群服务中心、清除杂草,努力恢复灾前整洁村貌。

  在徽县嘉陵镇,各村召开“党群活动日”会议,共收集问题45条,其中反映“暴洪灾害过后,嘉陵江沿岸垃圾多,影响镇容”的问题21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各村集中开展以“爱我嘉陵江,保护嘉陵江”为主题的党群活动,发动党员群众1200余人次,投入机械20余辆,对村社塌方积淤道路、徽虞白道路沿线,沿江边坡、堤坝的垃圾、杂草等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20余吨。嘉陵镇以“党群活动日”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党员模范作用,推动“党群活动日”纵深发展,不仅消除了洪灾造成的不利影响,而且巩固了“河长制”、“路长制”及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成效。

  徽县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群活动日”,既有力推进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当前各项工作,又搭建起党群“连心桥”,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起同心同向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徽县将继续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好党组织领导、党员模范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党群活动日”,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能力,为基层党组织在下一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何益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 【西部开发新脉动】天水麦积:优势产业增收致富 花牛苹果助农脱贫 【西部开发新脉动】天水麦积:优势产业增收致富 花牛苹果助农脱贫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工匠摇篮”里的“创新共享”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工匠摇篮”里的“创新共享”
  •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 【中国梦 黄河情】甘肃崇信: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农业产业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2   康县大南峪镇:400多亩水稻进入收割期
3   敦煌郭家堡镇:金秋丰收季 红枣采摘行
4   山丹: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5   肃北:多措并举确保特色农牧产业健康发
6   风景这边独好——崆峒区积极创建全域旅
7   民乐:多措并举加大就业帮扶助力脱贫攻
8   瓜州:15名留守困境儿童喜领爱心大礼包
9   武都:建管并重 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10   武都:以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11   瓜州:文明实践“微”服务“扮靓”居民
12   高台:实现充分就业社区全覆盖
13   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4   临泽平川镇:以乡风文明融合推进脱贫攻
15   徽县:“党群活动日”绘好“党群同心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