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阿坞镇:“党群活动日”架起连心桥

20-09-11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9月10日,宕昌县阿坞镇阿坞村开展“党群活动日”,政策宣讲、村务公开、民事明说,商议村事,建立台账,探讨具体解决办法,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书记镇长齐上阵,带头讲政策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核心要义,对标对表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宣传党的政策,宣讲全面建成小康,让贫困人口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贫困户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提高贫困户满意度。

  感党恩跟党走,自力更生脱贫

  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听了镇党委、镇政府和驻村帮扶队干部们的扶贫政策专题宣讲后,许多贫困户明白了五句话:知晓本人享受扶贫政策的话,知晓工作队和结对帮扶人的话、家庭收入认账的话、脱贫认同的话、感党恩和感恩政策的话。镇长邓星说。

  近年来,镇村党组织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大胆探索,创办党建示范点,走出了一条村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每个新村一花一草的成长、一砖一瓦的替换,从脏乱差到美丽乡村的蝶变,让当地老百姓群众亲眼看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可喜可成果。

  当日,阿坞镇组织全镇12个党支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全镇集中开展“党群活动日”。各村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打比方、举例子等方式生动地向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了政策、及时将党的各项政策传递出去。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能力,教育引导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要常怀感恩之心,讲奉献、敢担当,携起手来团结奋斗、共同拼搏。同时,开展了民事直说、共商村事民事活动,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防汛减灾、矛盾纠纷调解、政策宣讲等方面,镇村两级干部与党员、群众进行了交流,倾听了群众心声,解答了群众最棘手、最关心的问题,让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搭建党群之间的直通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

  讲政策 话扶贫 脱贫不忘谢党恩――阿坞镇开展扶贫政策宣结束后,各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群服务活动。镇主要领导、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及志愿者们在党旗的带领下,对通村道路、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村庄内外进行了全面清理,进一步激发了群众主体意识和参与意识。

  阿坞镇党群主题活动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支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在具体实践中加深广大农村党员对于党的宗旨的进一步理解和认识,使党的组织生活更加“接地气”,党群干部热情饱满、齐心协力,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今后,我镇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群主题活动日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确保出实绩、见成效,切实解决农村党组织不紧密,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调动村民参与村上各项事务的积极性,有效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从而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镇党委书记高喜清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科技助力跑出玉米秋收“加
2   临泽板桥镇: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贫困户稳
3   临泽平川镇:调结构 兴产业 促增收
4   瓜州西湖镇:文明新风扑面“香”
5   宕昌阿坞镇:“党群活动日”架起连心桥
6   康县:灾后玉米抢收正当时
7   两当:暖心!情系帮扶村患病群众 捐款
8   金塔: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高质量 发
9   临泽:中华垂钓大赛将在流沙河开赛
10   康县杨智慧:群众心中的“智慧书记”
11   定西汪想明:八年韶华践初心
12   西和:半夏地里结硕果 足不出户挣钱忙
13   金塔:优化助残服务为群众幸福“加码”
14   永靖: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群众幸福感
15   临泽:做活水文章 做优水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