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杨智慧:群众心中的“智慧书记”

20-09-11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杨智慧2014年10月在康县平洛镇参加工作,2019年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以优异的成绩考录为平洛镇贯沟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任职以来,他紧密团结村“两委”成员,立足村情实际,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入手,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惠民政策,有效地激发村班子活力,使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他的敬业精神和能力作风得到了全村群众的普遍认可,被村里群众们亲切地称呼为“智慧书记”。

  心系群众,排忧解难见真心

  “杨书记来之前的时候,我住在3间土木结构的房里,这房还是父辈留给我的遗产,一到雨天就漏雨。”贯沟村贫困户杨恒德说。初到贯沟村,他看到土地板、黑顶棚、乱堆乱放是五社群众生产生活的显著特征。这一幕,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全村所有群众走访结束后,他立即组织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五社群众住房的改造方案。五社群众低保户、分散供养户、贫困户、残疾户和留守老人大约占到全社群众的三分之一还多一点,他们思想观念保守,经济能力较差,这些都成为群众住房改造过程中的难题。为了尽快完成房屋改造,彻底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早出晚归在农户家里做思想工作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0多天苦口婆心的努力,全社22户群众积极配合村“两委”完成了住房改造,水泥地板、PVC顶棚、白墙、明窗......

  “明窗亮灶行动破除的是农村群众烟熏火燎的生活习惯,革新的是农村群众高大黑空的生活历史。”杨智慧说。

  能谋敢断,灾情面前显身手

  持续强降雨导致平洛河水位暴涨,贯沟村一社400多米河堤全部水毁,25户80余人岌岌可危。接收到灾情信息后,杨智慧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到现场时,河水已经漫入村民家中,看到这些,他组织村“两委”干部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安排专人进行实时监测,防止部分群众再次回到家中转移财产而发生意外。

  暴雨未歇,河堤水毁对一社群众的生命安全存有重大隐患。想到这些,他立即汇报镇党委,向镇上申请了应急编织袋400余个,组织本社青壮劳力对河堤进行维修加固。晚上23时,基本完成河堤加固,杨智慧终于松了一口气,悬在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要不是杨书记坚持要求我们撤离,我们社的群众可能会面临很大的生命危险。”贯沟村一社村民彭贵德说。

  率先示范,积极作为勇担当

  贯沟历来是矛盾比较突出的村,尤其是二社、三社,多年来入社路未硬化,群众意见大,对好多工作都有抗拒心理;二社、五社饮用水是农户自筹资金自架的,由于当初没有科学规划,一遇暴雨就断水,农户对收水费意见特别大。面对这样的情况,他多次召开村社党员干部和群众大会,细心讲解政策,入户做思想工作。同时,他把党员引领和帮带作用贯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始终。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积深已久的矛盾纠纷逐步化解,村民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转变,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贯沟村由当初的后进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先进村。

  通讯员 李宝 李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科技助力跑出玉米秋收“加
2   临泽板桥镇: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贫困户稳
3   临泽平川镇:调结构 兴产业 促增收
4   瓜州西湖镇:文明新风扑面“香”
5   宕昌阿坞镇:“党群活动日”架起连心桥
6   康县:灾后玉米抢收正当时
7   两当:暖心!情系帮扶村患病群众 捐款
8   金塔: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高质量 发
9   临泽:中华垂钓大赛将在流沙河开赛
10   康县杨智慧:群众心中的“智慧书记”
11   定西汪想明:八年韶华践初心
12   西和:半夏地里结硕果 足不出户挣钱忙
13   金塔:优化助残服务为群众幸福“加码”
14   永靖: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群众幸福感
15   临泽:做活水文章 做优水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