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靖: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群众幸福感

20-09-11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在县城刘家峡,黄河两岸绿意盎然,凉亭花廊点缀其中。道路宽敞通畅,蓝天碧水让人心旷神怡。近年来,永靖县以创建“文明城市”、“园林县城”为契机,切实履行城市管理职能,下大力气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形象更加靓丽。

  精心履责 打造亮丽城市环境

  专项整治,焕发新貌;提升管理,便利为民。永靖县以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实现全方位覆盖为目的,切实推进城市保洁工作向小街小巷、城乡一体延伸。通过城市和景区服务管理,让城市面貌得到持续改善和明显提升。

  为改善人居环境,全县以县城主街道、广场公园、黄河两岸、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加大湿扫、洒水、冲洗、喷雾抑尘作业频次。全面整治景点景区环境卫生,及时拆除影响城市形象的违章建筑,组织专业队伍及时打捞库区漂浮垃圾,加强对旅游购物场所、农家乐、旅游车辆和船舶的经营管理,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积极组织县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建筑工地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落实运输车辆蓬盖、冲洗等措施,做到建设场地干净清洁、文明规范施工。

  完善设施 不断提升小城“颜值”

  城市更美好,市民更幸福。永靖县发挥“城市守护人”和“城市卫士”作用,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转、树”为工作中心,使城市管理逐步向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方向发展。

  按照“早补、细养、严管”的要求,积极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及时更换修复街道路灯、道路围栏、楼体亮化、减速带等公共服务设施,维修塌陷破损路面,对城区雨排水设施进行清淤疏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更换各类灯泡1440盏、电线电缆1370米,扶正路灯5盏,修复城区破损、塌陷路面620平方米,更换道牙480米,疏通雨排设施27处。同时,实施城区路灯智慧改造项目,对新老城区1708盏路灯进行改造升级,对城区电表箱进行美化彩绘,对县城36座免费公厕进行无障碍提升改造,更换防沉降井圈井盖400个,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

  同时,永靖以打造滨河美丽小城新名片为切入点,加强新区公园内景观灯饰、喷泉、电子屏、公厕以及其它公园设施的维修管护力度,进一步丰富公园的观赏内涵,让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有了更好的去处。开窗见绿、推门进园、出游有水的生活梦想,在小城刘家峡早已成真。”

  共育共建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城市有“气质”,生活有“品质”。永靖县坚持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利用多种方式,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广泛动员、大力倡导居民参与城市管理,树立健康文明意识,增强群众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和的城市卫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逐步使市民形成自主管理、自我规范的良好习惯,做到城市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共同营造优美宜居的城市家园。

  城市整洁、管理有序,从硬件建设到公共设施,从人居环境到道路交通,小城刘家峡良好宜居环境的背后,有环卫工人的汗水,更有市民的参与和支持。“出门就能走绿道,抬腿就能逛公园”的惬意生活,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直线飙升城市的魅力不断得到升华,已成为永靖县城市发展的新常态。

  通讯员 郭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科技助力跑出玉米秋收“加
2   临泽板桥镇: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贫困户稳
3   临泽平川镇:调结构 兴产业 促增收
4   瓜州西湖镇:文明新风扑面“香”
5   宕昌阿坞镇:“党群活动日”架起连心桥
6   康县:灾后玉米抢收正当时
7   两当:暖心!情系帮扶村患病群众 捐款
8   金塔: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高质量 发
9   临泽:中华垂钓大赛将在流沙河开赛
10   康县杨智慧:群众心中的“智慧书记”
11   定西汪想明:八年韶华践初心
12   西和:半夏地里结硕果 足不出户挣钱忙
13   金塔:优化助残服务为群众幸福“加码”
14   永靖: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群众幸福感
15   临泽:做活水文章 做优水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