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调结构 兴产业 促增收

20-09-11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敏

  今年以来,平川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业主导、多元富民”产业发展思路,不断优化“二带七区”产业振兴空间布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镇”。

  玉米制种综合能力显著提升

  按照“政府推动、村社主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原则,紧盯“五化”目标,扶持和引导专业合作社集中连片流转土地,落实玉米制种企业11家,建成国家级玉米制种核心区4.2万亩、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点2000亩,无人机飞防试点1万亩,“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更加完善和紧密,玉米制种成为连接农户范围最广、农民增收最为稳定的“黄金产业”。

  蔬菜产业发展势头蒸蒸日上

  坚持扩规模与提效益并重,优茬口与树品牌并举,着力实施蔬菜富民工程,扶持壮大墘盛农业、百汇绿海、陈军西瓜等经营主体,建成千亩以上高原夏菜种植基地3个,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含复种)。引进浙江客商,成立甘肃七彩曙光专业合作社,建成“台州西瓜”标准化种植基地,流转土地804亩,新建拱棚1048座,注册“七彩沙漠麒麟”精品西瓜商标,平均每公斤批发售价3.5元,年销售额1000万元左右,有效的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培育了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

  特色产业发展步伐势如破竹

  立足各村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秉承“独一份”“特中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产业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三二荒漠区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努力创建三三有机红枣生产基地,兴宏家庭农场“贡王翠”桃、普惠专业合作社冬桃等一批林果产品挤占市场,戈壁林果逐步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扶持云翔、常青等合作社流转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兴办加工厂示范带动各村发展以朝天椒、甜叶菊、蔬菜制种为主的特色作物种植1.5万亩;大胆探索“牛棚变菇棚”,发展食用菌种植17户。

  休闲农业旅游业态逐步兴起

  紧盯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完善和常态化运行两大突破点,建成体育公园、农家乐、采摘园等一批新业态,延伸产业链,促进现代农业和旅游观光、餐饮服务深度融合,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民俗文化节等5场次,探索“旅游+研学+体育”发展模式,引进甘肃龍盟驿站文化体育旅游公司,开展研学旅行活动52场次,芦湾村被团市委等8部门命名为“张掖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甘肃乡村游:一首美好相遇幸福的歌
  •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将在兰州召开
  •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甘肃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张掖赛区开赛(视频)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
  •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为争15元行凶 13年后嫌疑人终落法网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板桥镇:科技助力跑出玉米秋收“加
2   临泽板桥镇: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贫困户稳
3   临泽平川镇:调结构 兴产业 促增收
4   瓜州西湖镇:文明新风扑面“香”
5   宕昌阿坞镇:“党群活动日”架起连心桥
6   康县:灾后玉米抢收正当时
7   两当:暖心!情系帮扶村患病群众 捐款
8   金塔: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高质量 发
9   临泽:中华垂钓大赛将在流沙河开赛
10   康县杨智慧:群众心中的“智慧书记”
11   定西汪想明:八年韶华践初心
12   西和:半夏地里结硕果 足不出户挣钱忙
13   金塔:优化助残服务为群众幸福“加码”
14   永靖: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群众幸福感
15   临泽:做活水文章 做优水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