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王吉虎:身残志不残 养羊走上致富路

20-09-16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宋凤仙

  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村民王吉虎年轻时耳朵突然失聪,从此助听器成了他的“新耳朵”。面对不幸,他身残志不残,积极学习农业科学技术,与妻子辛辛苦经营自己的小家庭,最终依靠养羊走上了致富路。

  2011年12月的一天,王吉虎受到报纸上致富信息的启发,萌生了养羊的念头。起初家人并不赞同,但是,他坚定而执着的信念打动了家人,他自己的积蓄加上兄弟们的帮衬凑出了近十五万元的启动资金,王吉虎说干就干,搭建羊舍、购买羊羔、购置饲料,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为了尽快掌握养殖技术,王吉虎订购了《养羊科学技术》《科学养羊》《科学养羊技术指南》等书籍和杂志,并仔细阅读,做了大量的笔记。他还向镇村兽医虚心求教疾病征兆、打针下药技术,并到附近养羊专业户家参观学习。王吉虎采取“卖公留母” “卖大留小”的养殖方式,不断增加羊养殖数量,他的羊只最多时达到1000多只,现在养殖规模稳定在600只左右,他家的日子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虽然辛苦些,但是养羊可以让全家人的生活好起来,仅今年前半年收入就达到了40多万元”王吉虎说。

  饮水思源,发展养殖业致富了,王吉虎没有忘记帮助过他的乡邻,他把自己所掌握的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许多从事养殖业的乡亲,手把手帮助他们选购种羊、制定饲料配方、做好疫病防治,帮助其增收致富。王吉虎感慨地说,“身体残疾不怕,只要勤劳就能致富。非常感谢政府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家的日子红火了起来。”

  在王吉虎的“传、帮、带”下,左邻右舍从事养殖业的热情高涨,促进了该村及邻村养殖业的发展,“现在通过养羊,养家一点问题也没有了!我计划将积累的养殖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农户,让我们一起携手奔小康。”王吉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文明实践“暖风”在乡村学校“升
2   会宁大沟镇:巩固脱贫成效不松劲 持续
3   高台巷道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
4   漳县“消费扶贫月”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5   民乐:“一企一策”解难题 精准帮扶促
6   漳县:做实马铃薯病虫害防控,保障秋粮
7   临泽:魅力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8   徽县王向华:俯首甘为孺子牛 初心闪耀
9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健康
10   灵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1   临泽: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
12   敦煌黄渠镇:2000余亩葡萄开秤收购
13   漳县:文明实践“九大载体”点亮群众新
14   高台王吉虎:身残志不残 养羊走上致富
15   会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