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09-16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为了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灵台县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构建网络就业服务平台,广泛推送就业信息,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掉线。

  强化宣传引导就业。该县门户网站、灵台发布、灵台人社发布公众号等媒体刊发了《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抢先看》,以公开信的形式对广大毕业生普遍关心的报到注册、档案托管、求职登记、项目招考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梳理告知,宣传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充分稳定就业创业提供帮助。

  拓宽渠道增加就业。积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发布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招考公告21个,招聘高校毕业生93名。开发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服务岗位61个,招聘毕业生53人。在县内机关事业单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62个,先后有71人报名参加就业见习。转发县内外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公告86个、网络招聘会信息5期,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         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强毕业生创业指导和扶持,通过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兑现创业补贴等措施,引导帮助毕业生自主创业,实现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大学生创业33人,发放贷款476万元,带动就业99人。扶持3个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落实创业带动就业省级补助资金15万元,带动就业113人。为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办理发放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专场招聘促进就业。组织举办人才招聘会,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洽谈服务。组织县内25家企业参加“2020创业平凉大型人才招聘会暨全省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双向对接洽谈活动”,达成就业意向35人。举办了“灵台县2020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和到企业就业双向对接洽谈会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活动现场吸引应往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人员及其他各类求职者1000多人前来应聘,参会企业和求职人员洽谈交流,双向对接,现场登记求职信息759条,达成就业意向346人,签订合同实现就业124人。

  搭建平台助推就业。实行应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到注册,确定专人进行后台审核接收,规范运转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信息数据库。不断加强毕业生档案接收转递管理,对近年存档报到的毕业生逐个征集就业需求信息,将毕业生具体情况和个人需求登记在册,并实时更新,加强与县内企业对接,当好毕业生和用工单位的“接线员”。目前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965册,累计存放毕业生档案11112册,推荐到县内企业就业261人。

  优化服务推荐就业。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和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名数据库,持续加大对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强化就业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和形势,征询毕业生本人就业意愿,根据就业创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送岗位、推荐就业,着力做好个性化就业指导帮助。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一人一册”就业帮扶台账842人,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就业776人,就业率达到91%,实现对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全覆盖和政策全兜底。

  通讯员 景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金秋收耕忙 甘州:金秋收耕忙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科普宣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   甘州:金秋收耕忙
3   临泽新华镇:玉米丰收时农机唱主角
4   徽县:东坡村第一书记于宏举
5   康县岸门口:“八月瓜”变身致富产业瓜
6   瓜州:文明实践“暖风”在乡村学校“升
7   会宁大沟镇:巩固脱贫成效不松劲 持续
8   高台巷道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
9   漳县“消费扶贫月”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10   民乐:“一企一策”解难题 精准帮扶促
11   漳县:做实马铃薯病虫害防控,保障秋粮
12   临泽:魅力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13   徽县王向华:俯首甘为孺子牛 初心闪耀
14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健康
15   灵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