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东坡村第一书记于宏举

20-09-16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51岁的于宏举是徽县民政局的一名干部,自主动请战到徽县榆树乡东坡村进行帮扶以来,他便一头扎进贫困山乡,用一颗公心、一股真情全力开展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东坡村地处秦巴山区深处,全村105户373人,产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缓慢。但东坡村自然生态资源优良,因此于宏举和党支部一班人动员村民积极发展种药材、土猪、土鸡、土蜂产业,并依托榆树乡拥有的“中华蜜蜂保护区”区位优势,积极向县乡争取30多万元产业帮扶资金,用于发展土蜂养殖。此外,他通过网络推销当地特产,把东坡村的土蜂蜜等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

  不光忙着帮扶,于宏举还坚持每天晚上撰写驻村日记,发表在陇南乡村大数据基层党建工作动态和新媒体上,至今已有数百篇。这不仅让东坡村的知名度显著提升,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消费,增加了农户的经济收入。

  七十岁的杨连连和孙子陈飞是村里唯一未脱贫的农户。几年来,于宏举和徽县民政局通过协调联系各种社会力量,解决杨连连的看病、住房、生活等各种实际困难,并全力引导帮助陈飞完成高中学业。

  今年,陈飞以文科511分的成绩被宁夏师范学院录取。于宏举在高兴之余,个人捐助2000元,并四处奔走、多方为陈飞筹措后期的学费,全力解决陈飞上大学的后顾之忧。

  通讯员 李旭春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金秋收耕忙 甘州:金秋收耕忙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科普宣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   甘州:金秋收耕忙
3   临泽新华镇:玉米丰收时农机唱主角
4   徽县:东坡村第一书记于宏举
5   康县岸门口:“八月瓜”变身致富产业瓜
6   瓜州:文明实践“暖风”在乡村学校“升
7   会宁大沟镇:巩固脱贫成效不松劲 持续
8   高台巷道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
9   漳县“消费扶贫月”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10   民乐:“一企一策”解难题 精准帮扶促
11   漳县:做实马铃薯病虫害防控,保障秋粮
12   临泽:魅力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13   徽县王向华:俯首甘为孺子牛 初心闪耀
14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健康
15   灵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