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大沟镇:巩固脱贫成效不松劲 持续加力奔小康

20-09-16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彦霏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顶层规划+政策活用+合力帮扶+项目支撑+全民参与”的思路,聚焦“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两条主线有机融合,有力夯实村民增收致富底基,有效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多途径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方位助力全面小康。

  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属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自然条件差,缺水、交通不便,以传统的马铃薯、玉米为主的基础产业,难以承担起群众脱贫致富的重任。2013年,全村410户1800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331户1402人,贫困发生率为76.5%。其中,因学因病致贫的群众占比较高,大沟镇厍弆村村民赵九州和张朋花就是其中的两位。大沟镇厍弆村村民张朋花告诉记者,“老人常年得病,再加上供学生上学,经常在家伺候老人也出不去,没有经济收入,就被评为贫困户,这几年种了几个大棚,政策也比较好,收入也得到了提高,2018年就脱贫了。”大沟镇厍弆村村民赵九州告诉记者,“前两年供给孩子上学,两个孩子都念书厉害,我就在外边打工,总的来说就是经济上紧张。”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大沟镇厍弆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持产业扶贫与易地扶贫搬迁双向发力,不断创新发展经营模式,拓宽农户收入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沟镇厍弆村村民张朋花说,“2018年在党的大力支持下,扶贫种大棚每家都有4座大棚,种的辣椒,基本上一个棚收入就在5000块钱左右,2019年还是种的辣椒是四个大棚,收入差不多,都好着呢,今年因为劳力、技术各方面的原因,将大棚承包出去了,给人家也打工,挣得钱也比较好,给的也多,一天一百或者九十这样,将瓜打包装车这样的一天能挣一百五、六。”大沟镇厍弆村村民赵九州说,“2017年的十一月份搬进来的,房子整体可以,好着呢,政策好,我从十一月份搬进来,大概收拾了一下到过年的时候就住进来了,房子整体建、修的都可以,交了一万元钱,党的政策好的很,还给我扶贫了羊产业,我也养着呢,政策好着呢,人只要好好努力就好着呢。”

  “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的发展模式,不仅让当地贫困人口的腰包鼓起来,脊梁挺起来,更让当地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截止2019年底,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已脱贫323户1378人,未脱贫户8户24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76.5%下降到1.31%,实现了整村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金秋收耕忙 甘州:金秋收耕忙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兰州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科普宣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   甘州:金秋收耕忙
3   临泽新华镇:玉米丰收时农机唱主角
4   徽县:东坡村第一书记于宏举
5   康县岸门口:“八月瓜”变身致富产业瓜
6   瓜州:文明实践“暖风”在乡村学校“升
7   会宁大沟镇:巩固脱贫成效不松劲 持续
8   高台巷道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
9   漳县“消费扶贫月”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10   民乐:“一企一策”解难题 精准帮扶促
11   漳县:做实马铃薯病虫害防控,保障秋粮
12   临泽:魅力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13   徽县王向华:俯首甘为孺子牛 初心闪耀
14   山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健康
15   灵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