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东西携手奔小康

20-08-2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扶贫车间

  编制、锁边、打孔、检验、装袋……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的灵津纺织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十多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手套加工,三十台全自动程控纺织品加工生产线机械声轰鸣,53岁的贾百平正在认真的检查着机器。

  “我之前在外面打工,由于我的身体患有关节炎,正好村上的扶贫车间创建起来了,我就开始在这个车间进行上班,每月能拿到1800元左右的收入,既能在家务农又能挣到钱,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收入。” 贾百平告诉记者。

  据介绍,贾百平所在的饮马咀村也是灵台县26个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村之一。2019年初,为了提高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促进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镇村两级组织本村所有贫困户加入到灵津纺织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按照“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运行模式进行管理经营。

  近年来,灵台县积极完善投资促进政策,制定招商引资相关措施,搭建了两地融合发展招商平台,为企业引进投资奠定了良好基础。先后引进天津港峰门窗等大型企业落户灵台,扶持建办扶贫车间4个,在津南区设立劳务工作站和劳务基地,培训输转贫困劳动力1049人,有效拓宽了贫困群众致富增收门路。

  在解决贫困群众智志双扶上,东西部协作以来,灵台和天津都着眼于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双方以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为重点,通过干部挂职锻炼、专业人才培训、新技术引进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交流活动,有力增强了我县干部人才队伍带贫减贫能力。

  孙振龙是天津赴灵支教队伍的队长,在灵台支教期间,孙振龙经常和他们一起来支教的张春雨、韩春璇等几位老师,一同多方走访,与学校教师交流,深入了解农村校现状,献计献策。

  “我们来灵台支教是来奉献的,不是来享福的,绝不能给支教学校添麻烦、更不能影响工作,我们要展现津南区教师扎实肯干、乐于奉献的精神。”这是孙振龙和其他支教老师常说的一句话。他也常常用这句话鞭策自己。他自豪地说,“支教期间,我们有作为,我们有担当,我们没有虚度这一段时光。”

  灵津两地通过互派挂职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举办党政干部、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以及在企业、医院、学校等十个领域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通过全方位、多层次人才交流,帮助灵台县各级干部更新了理念、提升了能力。架起了两地在产业合作、干部人才交流、社会帮扶等方面的友谊桥梁。

  尽管灵台县已于2019年4月脱贫摘帽,但在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灵津两地还将继续按照“四不摘”的要求,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压茬推进,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多方面持续升级加力,在扶贫成果已经遍地开花的基础之上,继续助力帮助灵台百姓同奔小康。

  通讯员 杨刚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陇南讯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关注陇南讯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东西携手奔小康
2   礼县罗坝镇: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3   高台: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4   礼县:暴风雨中的“光明”守护者
5   礼县袁芳兰: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6   临泽:丰富旅游新内涵 培育旅游新业态
7   会宁翟家所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稳稳的
8   高台:玉米带穗青贮带来农企双赢
9   康县云台镇:党群合力撑起防汛“安全伞
10   武都驻村书记高志君:暴雨中的“最美逆
11   永靖刘家峡镇:引进赤松茸 奔向致富路
12   武都:争分夺秒排险,加紧生产自救
13   高台宣化镇:又见硕果满枝头 梨园飘香
14   平凉崆峒:高科技成为蔬菜产业“新引擎
15   临泽:倡导勤俭节约 掀起文明餐饮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