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石油“电商+直播”撑陇南冲刺小康

20-08-20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橄榄油、西和蜂蜜、当归、核桃、散养土鸡……19日晚,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扶贫路上“直播助农·携手共圆小康梦”陇南专场现场,该市未脱贫的3个县携当地特色产品亮相“好客甘肃”直播间,多款商品一经上线便被一扫而空,短短两个小时,销售额逾116万。

  “直播助农·携手共圆小康梦”是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为纾解贫困地区产品销售难问题而打造的活动品牌,以其自身推出的“好客甘肃直播间”为平台,通过“电商+直播”这一模式,以期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农特产品搬到手机屏幕上,通过互联网呈现在全国消费者面前,把农特产品直接卖到城市消费者手里,助力扶贫产品销售。目前,该模式已趋于成熟,活动首站于临夏州积石山县取得逾百万销售额的佳绩。

直播现场

  为当地脱贫“增彩添色”

  陇南是甘肃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甘肃省现有的8个未脱贫摘帽县区中,陇南就有三个。“时间虽紧,任务亦重,但脱贫不能着急。”此前,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脱贫就要像数花生米一样,一粒一粒的数,数到放心,务必要保证脱贫“成色”。此次中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于陇南举办的“直播助农”活动,正是帮助地方“数花生米”、加深脱贫“底色”、支持助力陇南冲刺创小康的现实举措。

  回首陇南脱贫史,2011年当地有贫困人口130.46万人,至去年底,仅剩3.69万人;贫困村由1707个减少到142个;9个县区中已有6个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56%。在此过程中,陇南电商扶贫成效全国第一、人居环境改善力度全国第一、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速居秦巴山片特困区第一,极大提振了当地脱贫信心。而这一成果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当地各级政府及广大百姓对于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坚持不懈的努力,亦得益于社会各界尤其像中石油等央企、国企等的关注与支持。

  记者了解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陇南分公司先后投入逾60万元,对帮扶点进行排污建设、搭建饮水工程、亮化通村公路、修建文化广场等,并派驻驻村干部走村串户,宣传扶贫政策。其帮扶的文县桥头镇罗家坪村已于去年实现整村脱贫。

  让“消费扶贫”根植地方

  “陇南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不胜枚举,但受限于交通等影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现象普遍存在,尤其是三个尚未脱贫的县尤为突出。”中国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王海说,这次的活动可谓“及时雨”,可以让这些产品“走出大山”,使农户积压的农特产品变成资产,实现助农增收。

  “作为央企,助力地方与全国一道实现如期脱贫,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作为企业的担当。我们要将这一消费扶贫模式推广至各个未脱贫的县,帮助他们打开产品销路。”王海说,“陇南本就有着不错的电商基础,在这里推广‘电商+直播’这一消费扶贫模式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直播现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陇南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仅该市的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上线运营后,就形成集农产品储存、分拣、配货、送货及信息处理等为主的区域性网货供应链,吸引了全市範围内100多家企业500多种优质网货入驻。目前,当地农特产品市场已拓展覆盖全国34个省市,年销售额逾3000万元。

  在陇南,像这样的网货供应中心大小不一、遍布各地。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方面冀以该系列活动为契机,让消费扶贫这一模式根植地方,而不是走马观花的做一场直播这么简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张掖高台县举办专题讲座 传承红西路军革命精神
  •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甘肃省酒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巾帼齐心 闻汛而动
2   金塔:乡村旅游乐趣多 游客农户笑哈哈
3   漳县:干群齐心抗洪灾
4   礼县程继华:投身抗洪一线 守护平安家
5   临泽沙河镇:“四绿”助力乡村振兴
6   肃北:草原新城展新姿
7   武山供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打造“电
8   高台骆驼城镇:小村庄里的“大治理”
9   民乐: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
10   金塔: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11   肃北:参保缴费 一个都不能少
12   高台:产业分红让贫困户稳定增收
13   徽县:部门联动 全力抢修城区供水系统
14   抗洪一线践初心——徽县水阳镇抗洪救灾
15   渭源:打好三张“人才牌”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