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翟家所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稳稳的幸福

20-08-2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牛丽娜 

  会宁翟家所镇焦河村山高、人稀、路窄,是翟家所镇最偏远的村庄之一,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翟家所镇按照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总体要求,先后动员44户211名贫困群众走出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深山独居地,易地扶贫搬迁搬到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资源相对集中的地区,过上新生活。

  为了让搬迁群众生活舒心,翟家所镇从选址之初就开始精心谋划,不仅学校、村卫生室、文化活动场所、便民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机构一应俱全。易地扶贫搬迁户张树恭说,想想过去,眼前的日子就像土蜂掉到蜜罐里,里外都是甜,以前祖祖辈辈住着茅草房,走着羊肠道,出门四面都是山,买袋盐要跑半天,孩子上学难上难,现在学校、超市在门前,方便多了。

  对于搬迁户焦建德来说从人烟稀少的山上搬下来不仅是生活环境的改变,更是精神生活的提升,焦建德是一位秦腔爱好者,平时没事的时候喜欢吼两句秦腔,记者见到焦建德时,他收拾自己的行头,起范儿吼了两句,他告诉记者,政府的贴心服务给了他们幸福,党的政策让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实实在在的底气。“这几年生活条件水平提高了,搬到这儿各方面方便了,相比较前几年实际上是天上和地上的变化,确实生活条件提高了,各方面也好了。”翟家所镇焦家河村易地扶贫搬迁户焦建德说。

  有收入,能致富,搬迁群众才会真正愿意就地“安营扎寨”。手中有粮心不慌,村镇有房脸面光,吃、住、医、学无忧虑,迈开步子奔小康。生活稳定了,内生动力逐渐被激发出来,引领贫困群众走向更高追求。易地扶贫搬迁户杨文魁通过政策扶持搞起了肉牛养殖,谈及现在的日子,杨文魁满脸笑容,他说,做梦都没想到,党的政策这么好,不但有新房住,政府还给他们产业补助,鼓励大家积极发展养殖等特色产业,多挣钱、早脱贫,“搬下来以后生活环境好了,生活也有了保障,有五头肉牛,一年出栏四五头牛犊,能收入五六万块钱经济收入也相当乐观。”翟家所镇焦家河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杨文魁说。

  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翟家所镇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因地制宜将后续产业及就业帮扶措施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在产业发展和劳动技能培训上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我们准备在产业和扶贫上去加大扶贫力度,在这个公共基础设施上继续完善,然后在教育医疗方面继续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这个小康之路上奋勇前进。”翟家所镇焦河村党支部书记李刚对下一步的打算娓娓道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陇南讯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关注陇南讯情】受灾者的救灾担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庄稼地里的幸福生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肃北:发展壮大绿色产业 打造魅力宜居城市
  •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关注甘南讯情】齐头并进 应急抢险组全力抢通博峪至曲告纳灾区主干道
  •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关注陇南讯情】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国道345线武都甘泉镇双沟村附近山体滑坡道路
  •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关注陇南讯情】陇南碧口公路段“会战”清除“拦路虎”:公路人身后是通途
  •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名单来了!定西市通渭县命名20个“书画采风摄影基地”
  •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视频|七夕除了恋爱,这件事还应该做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东西携手奔小康
2   礼县罗坝镇: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3   高台: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4   礼县:暴风雨中的“光明”守护者
5   礼县袁芳兰: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6   临泽:丰富旅游新内涵 培育旅游新业态
7   会宁翟家所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稳稳的
8   高台:玉米带穗青贮带来农企双赢
9   康县云台镇:党群合力撑起防汛“安全伞
10   武都驻村书记高志君:暴雨中的“最美逆
11   永靖刘家峡镇:引进赤松茸 奔向致富路
12   武都:争分夺秒排险,加紧生产自救
13   高台宣化镇:又见硕果满枝头 梨园飘香
14   平凉崆峒:高科技成为蔬菜产业“新引擎
15   临泽:倡导勤俭节约 掀起文明餐饮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