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易地扶贫搬迁 换一方水土 富一方人

20-08-1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彦霏

  易地扶贫搬迁只是手段,如何增收致富成为关键。近年来,会宁县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突破口,全面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因地制宜抓紧抓实抓细后续产业及就业帮扶举措,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实现从“搬迁户”到“搬迁富”的转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让搬迁群众的致富小康路越走越稳。

  近日,家住钟鼓楼安置小区的居民高亮亮正在忙着组织小区闲置妇女的劳务品牌培训工作,秋雨淅沥的清晨工人还未到岗,记者在会宁县腾辉致达商贸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就已经看到了她风风火火一一检查缝纫设备、收拾包装舞蹈鞋的身影。2013年因病致贫2019年享受到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红利搬入新房的她对党对国家充满了感激。钟鼓楼安置小区居民高亮亮说,“我家里比较特殊,我父亲也有病,是恶性肿瘤癌,直肠癌切除今年已经9年了,我是2018年乳腺切除一半,也三四年了,因为不能干活,掌柜的又出不了门,现在政府好的很,易地(扶贫)搬迁我们就上来了,孩子在五中念书,也住的离学校挺近的,在会宁上来多种培训,我们都培训,学了不少东西,带的妇女们都发家致富。”

  今年48岁有着17年党龄的高亮亮一家于2019年8月份从会宁县刘家寨子镇后沟村搬到新家后,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自己自主创业帮富带富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截止2020年8月份,共组织各类手工艺及陇原巧手培训达6次之多,为全小区闲置妇女灵活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钟鼓楼安置小区居民高亮亮说,“现在进城了,生活也挺好的,交通各方面都方便,住房这些也好,不用犯愁,培训也是有保底工资,手工活,平时培训完之后带的小区里的妇女们自己做一点手工活,钩的是拖鞋,布鞋,鞋垫子,绣球,绣球一对儿要卖299元,布鞋的话一双要卖到199,往全国各地包邮发货。”

  收入来源有了切实保障,孩子就近上学,家人及自己生病的花销有大病保险救助,家里的诉求,一一得到有效解决的高亮亮带着满满的归属感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钟鼓楼安置小区居民高亮亮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起一个带头作用,大家多学多看多做,以后生活过得更好一点。”

  为了了解已经入住的其他搬迁农户的生活情况,当天,记者还特地来到2019年12月份新房就已装修好安心搬迁入住的会宁县四房吴镇大南岔村村民冉锦峰家,刚从外地打工回来跟朋友小聚畅聊的他高兴得告诉记者,自从搬迁入住后,生活环境和条件的大力改善和稳定的务工收入让曾经家庭贫困的他和家人对生活拥有了满满的幸福感。钟鼓楼安置小区居民 冉锦峰说,“十一月份房子装修好,放了一个月,去年十二月份搬上来,现在老家还有几亩地,我们(兄弟)几个也没时间回去,我爸跟我妈平时看着务地,现在国家的这个(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好的很,搬上来后各方面环境都好,收入我们兄弟都在外边打工,收入也好着呢,日子也过得好呢。”

  据了解,会宁县钟鼓楼安置小区是会宁县2018年新增的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人数共计1267户、6271人,涉及会宁县汉家岔镇、刘家寨子镇、土门岘镇、新庄塬镇、头家寨子镇等共26个乡镇。目前,会宁县钟鼓楼安置小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全部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中药材开出致富花
2   敦煌转渠口镇:农田里来了“黑科技”
3   临泽:无花果香引客来
4   阿克塞: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
5   金塔:多措并举抓输转 千方百计稳就业
6   甘州:城市更宜居 百姓更幸福
7   金塔:绿水青山带来乡村蝶变
8   武都:第一书记惠昀正 用心用情暖人心
9   高台: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工业经济“加
10   靖远:“农业保险”为精准扶贫搭起一道
11   武都:崖蜜甜人心 脱贫稳增收
12   瓜州:“造血式”扶贫拓宽群众增收门路
13   定西安定:扶贫搬迁 搬出好日子
14   临泽:抓好“六稳”“六保”力促经济平
15   临泽:移民村的幸福水密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