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20-08-12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近日,作家赵剑云的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由福建少儿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作品是赵剑云献给孤单的孩子们的礼物,被出版社认为是“中国版的《多啦A梦》”。书中讲述了一个性格内向、注意力缺失、不爱学习的男孩,通过与一棵精灵石榴树的交流与陪伴,逐渐成长为勇敢、自信、热爱读书的少年。这本书语言平实,构思巧妙,情节感人,对培养孩子的语感、心理健康教育、艺术审美等方面有积极的帮助。

  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书封 赵剑云 著/ 福建少儿出版社出版

  作者赵剑云认为,目前社会上有很多孩子缺乏陪伴,都很孤单。她想通过这部温情的小说,表达友谊和陪伴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这部作品能让孩子们懂得友谊的珍贵,希望他们永远都有一颗好奇之心,永远保持善良和勇气,在人生的漫长道路中,那是最为可贵的礼物。”她说。

  作者简介:

  赵剑云,甘肃天水人,小说家,“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就读于鲁迅文学院第8届高研班、第28届高研(深造)班。

  著有长篇小说《阳光飘香》《星辰之间》《月河湾的安安》《星星河》《风居住的地方》《多多的幸福花园》《米路的海》等多部作品;短篇小说集《太阳真幸福》《不会在意》《借你的耳朵用一用》《浮生如寄》等。有小说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华文学选刊》等选载,被收入多种文学年选和选本。

  作品曾获首届 “海峡·冰心杯”中华在校生长篇小说大赛大奖,“天涯·网易·芳草杯 ”全国短篇爱情小说大赛一等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第三届都市小说双年奖,第四届《小说选刊》年度新人奖,敦煌文艺奖,黄河文学奖等奖项。并有作品入选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十三五 ” 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规划项目,中宣部“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
2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3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
4   陇南康县荣膺“中国最美康养文旅度假县
5   厦门思明文旅推介第一团走进兰州
6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7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8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9   “陆上邮轮”带你环游西部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防城港市:巧手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北海市:全面小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玉林市:打通脱
1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
14   柳园高速公路收费所:业务培训提升服务
15   定西高速公路处聚焦重点做好下半年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