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绿水青山带来乡村蝶变

20-08-1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付蓉 郑华

  金塔县通过发展城郊旅游,打造观光、采摘、旅游休闲田园综合体,促农增收成效明显。

  盛夏的金塔县杏花村里,房前屋后绿树成荫、虫鸣鸟唱,闻着花香,倾听自然之音,一幅惬意悠然的田园画卷吸引不少市民纷纷选择到乡村旅游,纳凉避暑。

  游客增多,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俞静是金塔县红光村的村民,几年前,她依托乡村旅游把自家的房屋改造成农家乐,特色农家饭和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在她的农家乐里休闲娱乐,也给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好多人星期六星期天小长假,酒泉嘉峪关的游客都会到我们这边来,融入我们乡村,体验这种乡村生活,买点我们的农副产品黑醋,粉皮这些特色东西,然后到我们店里来品尝一下我们的农家特色小吃。”农家乐老板俞静。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支持农业园区、精品旅游农庄、野营地等多形式的乡村旅游发展,深入挖掘乡村文化与休闲的融合点,启动了春赏花、夏研学、秋采摘、冬民俗等旅游行动,打响了乡村旅游品牌。今年至目前,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97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中药材开出致富花
2   敦煌转渠口镇:农田里来了“黑科技”
3   临泽:无花果香引客来
4   阿克塞: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
5   金塔:多措并举抓输转 千方百计稳就业
6   甘州:城市更宜居 百姓更幸福
7   金塔:绿水青山带来乡村蝶变
8   武都:第一书记惠昀正 用心用情暖人心
9   高台: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工业经济“加
10   靖远:“农业保险”为精准扶贫搭起一道
11   武都:崖蜜甜人心 脱贫稳增收
12   瓜州:“造血式”扶贫拓宽群众增收门路
13   定西安定:扶贫搬迁 搬出好日子
14   临泽:抓好“六稳”“六保”力促经济平
15   临泽:移民村的幸福水密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