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安定:扶贫搬迁 搬出好日子

20-08-12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

  盛夏时节,陇中大地粮丰草茂,从深山区到浅山区,易地扶贫搬迁新居成了大山里最耀眼的建筑,伴随着扶贫车间在田园乡村的落地扎根,村民们在家门口务工增收的梦想逐步实现。

  甘肃雷鸣箱包服饰有限公司与浙江义乌商会合作,吸纳28名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农户就地就近务工增收的心愿。

  赵晓艳是安定区符家川镇罗家岔人。她说现在的幸福生活都要归功于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这项惠民工程。

  “我是2017年从罗家岔搬到镇上,主要照看娃娃,自从有了箱包厂,我还能就近打工挣点钱,一个月能有两三千的收入补贴家用,特别好!”赵晓艳开心的说道。

  甘肃雷鸣箱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世强表示,我们公司长期和义乌商会合作,采取来料加工的模式,生产各类箱包和服饰家纺等产品,产品主要销往菲律宾和俄罗斯等国家,公司员工每月可获得1500-3500元的报酬。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感党恩!”鲁家沟镇将台新村的张世华老人说,党的富民政策确实好,一辈子想不到的好事情赶上了。

  张世华说:“自从搬到将台新村以来,住的是新房子,用的是天然气,我感到特别舒适。”

  2019年9月份,巉口镇联星村村民万学文一家依托易地扶贫搬迁在巉口镇康庄花苑顺利落户,他一辈子梦寐以求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80年分家的时候,盖的是柳木担担的房子,住了十几年,后来情况好了点,换成白杨木椽的房子。”万学文说:“直到去年九月份,党和政府补贴了一部分资金,让我搬到了新农村住上了小楼房。”

  “十三五”时期,安定区紧盯搬迁对象,精准完成了2.7万建档立卡人口的审核确定和动态调整,将8331户搬迁群众通过农村和城镇两种形式进行了分类安置,100%完成搬迁入住。在5户及以上安置点配套建设道路、护坡、人饮、排水、文化广场、村级服务场所、太阳能路灯,在50户及以上的集中安置点周边科学规划和配套建设了9个各具特色的扶贫产业园,让5300户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搬迁家庭实现了就地就近务工增收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中药材开出致富花
2   敦煌转渠口镇:农田里来了“黑科技”
3   临泽:无花果香引客来
4   阿克塞: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
5   金塔:多措并举抓输转 千方百计稳就业
6   甘州:城市更宜居 百姓更幸福
7   金塔:绿水青山带来乡村蝶变
8   武都:第一书记惠昀正 用心用情暖人心
9   高台: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工业经济“加
10   靖远:“农业保险”为精准扶贫搭起一道
11   武都:崖蜜甜人心 脱贫稳增收
12   瓜州:“造血式”扶贫拓宽群众增收门路
13   定西安定:扶贫搬迁 搬出好日子
14   临泽:抓好“六稳”“六保”力促经济平
15   临泽:移民村的幸福水密码
分享到